月星元家呆毛

假面骑士555厨/过激橙厨/绿灯侠推/最近梦回机战

[刀剑铠武]拿审神者工资的穷苦笔头粉能推平世界树之塔吗 13

*愿您阅后能开怀大笑

*就是想Let’s dance

*迷之OOC、剧情乱来、没有逻辑、具体过程靠脑补

*刀剑乱舞X假面骑士铠武联动,含战B梗

*令阿实吓到摔杯的演员梗:吴岛贵虎(铠武)/久保田悠来 饰/伊达政宗(初代舞台)

*前文回顾: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三十七

铠武队车库里,左右两侧泾渭分明。

在左边的狭小空地,高司舞与短刀们进行着舞蹈练习;右边则是纮汰、长谷部与其他队员在一边休息一边唠嗑。

纮汰:“这就是压切长谷部。长得贼好看,会处理公文,还很会打,还有一击五杀的剑技,还特别上道,主动做事情,从不偷懒。(长谷部:我不是、我没有.jpg)你们看看,人与刀的差距怎么就这么大。”

Rat和裕也对视一眼:“是挺大的。你看看你自己,人不如刀。”

纮汰:“你还别说!我可不一般呐,是特摄剧男主!”

正在指导动作的舞往这边瞥了一眼,那眼神仿佛在说“连变身都忘了、你真是丢尽了假面骑士的脸”。

可纮汰不依不挠,看架势是一定要与Rat、裕也探讨出自己独一无二的优点。

在三人陷入激烈讨论时,端着杯子喝水的阿实细细打量着长谷部。他从长谷部身上感觉到了异样的气息——那就是危机感!!!

一部剧里,两个人设相近的家伙是一定会对彼此产生天然敌意的。

阿实是立派的橙厨:自打加入铠武队,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纮汰哥”,最擅长的事情就是发表《葛叶纮汰赞美词》,诸如“要是纮汰哥在就好了”、“只要纮汰哥回来了,就没什么可担心的了”、“ 纮汰哥真的好了不起”,可以做到百分百不重样,甚至能装订成册、直接出版。

长谷部是立派的主厨:自打被审神者锻出来,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谨遵主命”,最擅长的事情就是瞬移到审神者眼前,诸如“审神者咳嗽两声发现眼前多了杯茶”、“上完厕所发现长谷部就站在门外”、“早上起床打开衣橱发现长谷部在里面正坐着”,他总能够在审神者需要(或者不需要)的时候瞬间出现。

阿实放下茶杯,用自己所能发出的最深情的语调说:“我希望纮汰哥一直带着笑容,可能夺走它的事情,就算是事实,我也无法容忍!”

长谷部不为所动:“手刃家臣,火攻寺庙……只要是主的命令,无论什么都可以完成!”

这两位撞到一起,就是“迫真橙厨”对上“同担拒否”,天雷勾动了地火,一时间电闪雷鸣、狂风乱作。可是纮汰没有丝毫觉察,还在与另外两人争论着自己身为特摄男主的闪光点。

纮汰:“我会后空翻啊。”

Rat:“佐○岳也会。”

纮汰:“我会变身啊。”

裕也:“假面骑士都会。”

纮汰:“……我有绝许心啊。”

Rat&裕也:“噗!行,那你就好好当个Q娃吧。”


【幻想剧场】

身着甜美系小裙子的光之○少女葛叶纮汰(♀)站在世界树塔尖,举起大橙丸。

“橙色的心是绝许的标志!新鲜摘下的水果,cure orange!”


Rat&裕也:“哈哈哈哈哈哈。”

纮汰:“你们怎么能这样。”


这边阿实和长谷部的对呛已经到达了白热化的阶段。

他们从“橙子是多么的完美,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比橙子更加完美的水果了”到“赞美橙子,时刻拥有一颗赞美之心”再到“god is orange, orange bless you”。他们就差创立一个以葛叶纮汰为对象的 “橙神教”、确定纲领这一步了。

长谷部:“你确实和舞队里其他的人很不一样……”

阿实:“你也……是一把特别的刀子。”

二人之间颇有一种惺惺相惜(不)的味道,但这并不代表达成了共识。

长谷部:“主心目中的NO.1这个位置,我不会让给任何人。”

阿实:“纮汰哥的笑容,必须由我来守护!”

一人一刀对视,四眼相瞪,就连背景音乐都变得诡谲起来。

这时,还没谈论出个结果的纮汰突然感受到一丝凉意。他打了一个哆嗦,并站起来、环视四周。

纮汰:“怎么这么冷。谁开了空调?”

裕也:“你是不是傻,车库根本就没有装空调。”

纮汰:“这样啊……那、下次斗舞赢来的奖金,我们就用来买空调吧。”

于是话题又成功地转移到了舞队奖金的使用方式上面。

这一过程中,阿实与长谷部端着杯子安稳地坐在原处,脸上丝毫没有心虚的模样,很好地掩饰了他们背后那两股不断散发的可怖厨力。


三十八

纮汰:“橙子!”

老虎一号趴在地上,扮演着左脚的角色。

纮汰:“葡萄!”

老虎二号跳进审神者画好的圆圈里,成为了右脚。

纮汰:“蕉蕉!”

老虎三号努力地压在老虎一号头上,身子还摇晃不止。

纮汰:“瓜!”

老虎四号收起爪子,乖巧地踩了老虎二号脑袋一下。

纮汰:“柠檬!”

老虎五号踩着四位垫脚石,变成了头脑的位置。


五只小老虎现在就是这样的体位:

                    柠檬(头)

                          ↑

蕉蕉(左手)                 瓜(右手)

                        ↖↗

                        ↙↘

橙子(左脚)                 葡萄(右脚)


纮汰看这位置摆的像模像样,于是想要乘胜追击、进行战队的下一步训练,便喊出了新的口令:“合体!老虎巨大机器人(Tiger mega robot)!”

老虎懵在原地,不知道该干什么。

纮汰:“合体合体!”

老虎众:“……”

纮汰:“Go go go ready go~♪”

老虎众:“……”

纮汰:“Tiger mega robot!!!”

老虎众:“……”

纮汰:“大家都散了吧。”

老虎众:“嗷嗷嗷。”


看着橙子傻乎乎的样子,纮汰忍不住揉搓了一把虎毛:“你们这群小笨蛋。”

橙子:“嗷嗷嗷。”(你才是笨蛋。)

纮汰:“唉,没有巨大机器人还能叫战队吗。”

柠檬也蹭了过来:“嗷嗷嗷。”(叠罗汉一点都不好玩。)

纮汰:“就知道玩。下次被世界树打得哇哇叫怎么办。”

蕉蕉不知什么时候爬到了他的脑袋上:“嗷嗷嗷。”(怼死他们!)

纮汰:“就你们的小身板,还想怼。”

葡萄和瓜占据着审神者的怀抱,打起了鼾。

纮汰:“……都累了吗。也是,训练确实挺累的。”


审神者将小老虎交还给了五虎退,带着几分灰心丧气靠在了廊柱上。

这个位置视野很好,可以看到对面厨房烛台切忙碌的身影,也可以看到田地边小短裤们练舞的身姿。

随后待机了很久的长谷部从角落走了过来,手上拿着软乎乎的坐垫,看来是早有准备。

他走向靠得东倒西歪的审神者:“主,坐下来也许会更加舒适。”

纮汰:“噢,准备很充分嘛,长谷部。”

坐下来的审神者姿势还是和刚才一样东倒西歪。他的视线投向远方,很是专注,但长谷部明白对方并没有注视着练舞的短刀,只是在发呆而已。

长谷部:“主,在为着什么事情困扰吗。”

纮汰:“是啊,上次世界树夜袭行动有点莽……不过也算探底了,知道了他们有很多守卫,还有高科技的武器。”

长谷部:“这是好事。”

纮汰:“话是这么说,但未免觉得有些可怕。”

长谷部:“主是在畏惧敌人的力量吗。”

纮汰:“不不,不是这个意思啦。而是……明明就在自己生活了那么久的城市,或许有什么阴谋的世界树也好,奇怪的森林也好,这些东西的存在、是我以前从来都没有意识到的。不免有些可怕了,这个世界真的是我生活了那么久的世界吗、嘛,大概就是这样的心情。”

长谷部:“或许这样说有些狂妄自大,但是我并不认为敌人是不可战胜的。”

纮汰:“怎么说?”

长谷部:“没有意识到吗?积极地训练战队,主动地谋划战斗的方法,主从来都是游刃有余的样子。还能空出时间跟大家跳舞、去现世和同伴一起闲聊,这可不像是遭遇重大危机的人。”

听完纮汰笑了起来,他用手肘碰了一下长谷部的臂膀:“很会说嘛!被你这样一说,我都变得很有自信了!”

长谷部没有回应这句玩笑话。

注视着对方认真的表情,纮汰也停下了打趣:“我啊,战斗的理由完全搞不明白啊,只想着开开心心跳舞就好了。但是为了能够继续开心地跳舞,就必须要去战斗,同巴隆队、与世界树……长谷部呢?以前都是这么一直战斗着过来的吗?”

长谷部低下头:“作为刀剑,战斗是我的使命。但是……”

纮汰:“嗯?”

长谷部:“也不是一直都被握着挥刀斩杀的,也有被放置的日子。”

纮汰:“那长谷部喜欢战斗吗?”

长谷部皱起眉头,不是因为不悦,而是为自己从未思考过这个问题、无法回答审神者的问题而感到不甘。

“现在变成人了吧,有空也好好思考下吧。”他拍了拍自己的脸蛋:“好、好!葛叶纮汰集中注意力!!加油!!”

长谷部:“主,非常抱歉,这个问题恕我……”

纮汰:“加油哟,我们一起加油吧,长谷部!”

长谷部:“诶?”

纮汰:“跟你聊了一会儿感觉特别开心。怎么说呢,战斗不战斗的理由,以后还有很多机会去寻找的。自己不是一个人,这件事才是最重要的吧。”

长谷部:“??”

纮汰:“因为——像长谷部这么厉害的家伙都找不到答案,那就证明这个答案确实很难找吧。一个人找不到的话,多点人一起说不定更轻松呢。”

长谷部:“……”

纮汰:“以后一定还会有很多战斗、数不清的那种,要是谁先找到,记得交换答案哦。如果长谷部找到重要之物,记得跟我说哦;我也是,想到的话一定会告诉大家的。”

长谷部:“我明白了。这是……主命吗?”

纮汰:“是男子汉的约定!”


邦地一声,锅铲掉在了地上。

烛台切看着厨房对面审神者和长谷部充满了欢声笑语的空气,不禁想要唱起:“这份爱恋依然难至彼岸~♪会有一天可以传达吗~♪” (歌词选自《届かない恋》)


今晚的饭菜不知为何特别咸……

纮汰嚼着菜,向低气压的烛台切问道:“你心情不太好?是不是又在羡慕小学生载歌载舞的嗨皮气氛。”

烛台切:“我……”

纮汰:“哎呀,不要着急嘛。铠武队怎么会少了你呢!你可是我们重要的舞见,还是针对世界树的秘密武器!”

烛台切:“我……”

纮汰:“现在你确实是辛苦一点,又要做饭又要特训,但是谁叫你是我们的joker(王牌)呢!对付世界树就靠你了!光忠,我相信你!!这段时间的辛苦稍微克服一下哦,组织一定会记住你的好!”

烛台切:“我……QAQ”

今剑:“主公大人,烛台切好像快哭了!!”

纮汰:“像光忠这样帅气的人会哭吗?这是不可能的!”


叮叮铃叮咚叮咚叮~

【烛台切光忠】(种族皮卡丘)等级23→25,习得了新技能【届不到的恋】。





附赠——绝对不会剧透的人物简介:


葛叶纮汰:假面骑士铠武男主角,有一颗珍贵的绝许之心,目前执着于巨大机器人

烛台切光忠:刀剑乱舞角色,白学越发精进了,准备将一首届不到的恋送给大家

吴岛光实:假面骑士铠武角色,是一位真正的橙厨

压切长谷部:刀剑乱舞角色,是一位真正的主厨


评论(2)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