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星元家呆毛

假面骑士555厨/过激橙厨/绿灯侠推/最近梦回机战

[刀剑铠武]拿审神者工资的穷苦笔头粉能推平世界树之塔吗 8

*愿您阅后能开怀大笑

*就是想Let’s dance

*迷之OOC、剧情乱来、没有逻辑、具体过程靠脑补

*刀剑乱舞X假面骑士铠武联动,含战B梗

*令阿实吓到摔杯的演员梗:吴岛贵虎(铠武)/久保田悠来 饰/伊达政宗(初代舞台)

*前文回顾: 1 2 3 4 5 6 7





 

二十四

纮汰终于意识到自己放了刀匠鸽子,第二天匆匆跑去补救。

纮汰:“锻锻锻!不锻不是审神者!!”

刀匠冷漠地将资源丢了下去,然后吃惊地说道:“是两个半小时呢。”

纮汰:“这时间有什么意义吗?”

刀匠摊手:“也许它将会是您锻出第一把大太刀。”

纮汰:“……?大太刀、是啥?”

刀匠:“您从来没有翻过刀帐吧。”

纮汰:“哇、好厉害,你怎么知道啊。”

刀匠:“您的近侍刀大俱利伽罗和爱刀烛台切光忠分别是打刀、太刀,其他都是——”

纮汰举起手:“恩,小学生都是短刀!这个我知道!!”

刀匠:“大太刀算是您未接触过的全新类型吧,实战很强,在出阵方面对您大有裨益。”

纮汰:“实战很强?比笔头还强吗,不可能吧。”

刀匠:“……笔头?那是什么刀种?”

纮汰思考了一会儿,然后斩钉截铁地回答:“笔头就是十分稀有的、六花太刀。”

刀匠:“您在开玩笑。”


两个半小时后。

纮汰和新刀大眼瞪小眼。

长谷部:“我名为压切长谷部。只要是主的命令,无论什么都为您完成。”

纮汰:“我叫葛叶纮汰……什么?压切长谷部,有点耳熟啊。”

但纮汰想了几秒还是无所得,于是干脆放弃了思考。他拍了拍对方的肩:“我都从刀匠那里听说了,你是超厉害的刀对吧!以后好好相处吧!!”

历史上有叫压切长谷部的大太刀吗?恩,这名字听上去也有点耳熟,应该是这样没错啦。

纮汰有点心虚。历史苦手的他难得记住那两把爱刀,还是沾了笔头的光,才强迫自己费点脑筋记下来的。当然,说是记下来,也不过是“他们是伊达政宗的爱刀”这种程度,其他的东西也是闻所未闻的。

但是这也没什么妨碍。

就算不懂这些历史梗,他和那两把刀还是相处得很愉快的嘛;短刀们也一样,就算不认识那群元主,也可以一起开心地跳舞。

想着想着,纮汰不再心虚。

他拉住了长谷部的手:“你有什么爱好或是特长呀!我好安排你做些事情。”

既然是大太刀,从名字上看就觉得对方应该很全能吧。说不定光忠会的切水果、打碟、劲歌、热舞,这位长谷部都会呢。

“若是为了主,火烧寺庙,手刃家臣统统不在话下。”

听完后,纮汰瞪大了眼睛:“好帅啊!”

这台词好有feel啊!!大太刀都是这么酷炫的么!!

在纮汰的心里,能够完成火烧寺庙+手刃家臣这种任务的家伙,几近于漫画、小说中的“忍者”“暗杀队”“隐藏在黑夜中的处刑人”云云的形象。不知不觉,审神者就自顾自地给这把刀加了很多戏。

下次对战巴隆,长谷部绝对可以派上用场了。纮汰这样想道。


二十五

纮汰:“啊,糟糕!差点忘记安排今天的日课!!”

长谷部:“毋庸烦扰,主,我已经传达下去了。”

纮汰:“有你在真是太好了。”


纮汰:“啊,糟糕!刚才舞是不是打电话过来啦!!”

长谷部:“主,方才的通话内容已经如数记录在案,是否要立即呈上。”

纮汰:“长谷部!!!!”


纮汰:“啊,糟糕!腰带和锁种忘记放哪儿了!!”

长谷部:“请容我离开片刻……主,请您收下。”

纮汰:“你、你……是菩萨吗?”


叮叮铃叮咚叮咚叮~

【葛叶纮汰】(种族???)等级10→14,习得了新技能【拜托了长谷部】。


纮汰:“光忠你要加油啊。”

烛台切:“????”

纮汰:“你看长谷部多能干啊。自打他来了本丸,本丸就变得欣欣向荣。你可是笔头的爱刀啊,这样下去你的人气会越来越少的。”

烛台切如同晴天霹雳:“怎么会……?”

是我,是我先,明明都是我先来的……在旁守候也好,一起战斗也好,还是成为那家伙的爱刀也好。

唉,又到了橙色相簿的季节。

烛台切难过地说出了负伤台词:“真是难受,这样就不能保持帅气了啊。”

纮汰安慰道:“但是呢,有些事情就算长谷部也是无法做到的。”

说完,他将游戏机递了过去。

烛台切终于找到了他发光发热(?)的地方,竟是替审神者打游戏。

纮汰啃着零食:“我要求不高,随便哪个人的‘创世极’结局就可以了。”

烛台切在选择武将界面来回切换:“笔头可以吗?”

纮汰:“之前俱利伽罗已经打通笔头路线好几遍了,还总不换人,三成和胜家不是挺好用的吗。我是不是应该给他颁发一个‘最爱笔头奖’。”

烛台切有点心动:“听上去很不错呢,我也可以吗。”

纮汰:“不行。拜托了,光忠。”

烛台切只得无奈地切换了角色。


【烛台切光忠】PK【压切长谷部】

WIN!!


烛台切:这种赢法一点都不帅气。


二十六

纮汰望了望荒凉的田地。怎么回事,今天不是轮到俱利伽罗当番吗?

他喊了几声俱利伽罗,发现没人答应,意识到事情并不简单。

于是灵光一闪,他站在原地跺脚,像是什么奇怪的暗号。三遍过后,一个人影径直从二楼跃下,落在了纮汰面前。

长谷部:“主!”

纮汰:“哇,真的有用!!长谷部好厉害!!”

长谷部低下头:“您有何吩咐。”

纮汰:“对对,你知道俱利伽罗去哪儿吗,今天不是他内番吗?”

长谷部:“我明白了。一定立即将他带到您面前。”

一阵风刮了过去。一晃眼,压切长谷部消失了。

纮汰:“……好、好厉害。”

真的像人们想象中的忍者一样。

纮汰:“长谷部会瞬身术吗,真想让他教教我啊。”


在主命的驱动下,长谷部弄清了真相。

大俱利虽然说着“可恶。为什么我要做这种事……”但还是傲娇地执行了畑当番,只可惜意外频频,先是厨房缺粮、让大俱利去买买买,后是短刀们就某个舞蹈动作出现了分歧、要大俱利进行指导,随后又是房间里不断传来的游戏音效诱惑着他。

被长谷部从房间里揪出来的大俱利:“…做完了。”

纮汰看着“生存+0”的提示,点了点头:“你开心就好。”

长谷部皱起了眉:“主,这样恐怕……”

“嗯?”,纮汰摇头晃脑,看上去有点心不在焉,“啊,对了,长谷部!!”

长谷部:“请随意吩咐。”

纮汰:“教教我吧!!”

长谷部:“……嗯?是需要我斩切些什么吗?”

纮汰一脸兴奋地问道:“请传授给我瞬身术吧,长谷部老师!”


大俱利:“噗。”

长谷部:“……大俱利伽罗,你笑了吧。”

大俱利:“没有。”

长谷部:“那就不要别过头去。”






附赠——绝对不会剧透的人物简介:

葛叶纮汰:假面骑士铠武男主角,今天有新刀入帐

烛台切光忠:刀剑乱舞角色,被喜爱笔头的审神者纮汰锻出,全能王地位不保后开始沉迷白学

大俱利伽罗:刀剑乱舞角色,被喜爱笔头的审神者纮汰设为近侍刀,日常内番+0

压切长谷部:刀剑乱舞角色,被误以为是大太刀的审神者锻出,新一届全能王

高司舞:假面骑士铠武女主角,今天只打了下酱油

评论(6)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