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星元家呆毛

假面骑士555厨/过激橙厨/绿灯侠推/最近梦回机战

12. 鬼迷心窍(TTG罗宾)

文名:毒液死侍大战视差哈尔 [综英美]

是一篇沙雕文,文案和预警略(请翻前面的目录)


第12章 鬼迷心窍

全能大师俏罗宾,可可爱爱电波妹



罗宾鬼鬼祟祟地从泰坦塔客厅的盆栽里探出个脑袋。

 

“很好……没有人。”

 

放松警惕后,他恢复了往日昂首挺胸的气派,大步迈向了冰箱。谁知在打开门的一刹那,一双明亮的大眼睛正巧对上了他。

 

LL嘴里叼着超级无敌霹雳好吃一辈子只有一次再有钱也买不到罗宾手作三明治,呆呆地蹲在冰箱里。

 

“啊啊啊啊啊啊啊!!!”罗宾抓狂了,“我的三明治!!!”

 

他扑通一声跪倒在地,祭奠着此刻已被LL吞进腹中的三明治‘尸体’,两只手无助地敲打着地面,昭示出他内心的凌乱和癫狂。

 

少女戳了戳罗宾的腮帮子,还挑衅般地当着对方的面吸溜一声把三明治的最后一角嚼烂咽下肚。

 

罗宾怒了!

他的眼角闪过一道锐利的光,牙齿嘎吱嘎吱地发出气急败坏的摩擦声。

 

一个鲤鱼打挺,罗宾蹦起身来,抽出棍子,就开始追着LL打。

 

他们从泰坦塔内部追打到楼下的草坪,从跳跳城的这头到跳跳城的那头。散步的老汉黏黏乔刚要喊一声‘你吼啊’,就被两人撞倒。出门抢劫的金克斯被一阵剧烈的风刮过,发型都吹乱了。还有正在练习射箭的快手罗伊,被莫名其妙的闷棍敲昏,醒来脸上还留着好几个脚印。

 

 

直到太阳落山,罗宾依旧没有停下脚步。

 

“你怎么这么扣?!”LL破口大骂,“就吃了你一个三明治。”

 

罗宾咬牙切齿:“那是我用到处修行、求访名师、苦练多年锻炼的技艺,以及花了大半辈子的功夫收集到的宝贵食材制作出来的传奇三明治!我根本舍不得吃,才留到现在!”

 

“怪我咯?”

 

“不怪你怪谁!”

 

TTG宇宙第一反派天团的领袖来势汹汹,平日里虽然大家欺负罗宾已然成了定番,但罗宾真要切换模式、发起疯来可是谁都拦不住的。他现在的阵势甚至让LL这个混世魔王都有点犯怵。

 

“好啦好啦,我还你一个嘛!回家我做一个好吃的给你。你要觉得不好吃,我点个外卖,不收你钱。”

 

罗宾更气了:“其他的会有你已经吃进去的那个更好吃吗?那可是我厨艺的巅峰!”

 

LL干脆不跑了。她放弃挣扎,直接刹住车:“我不玩了,你想怎么样。”

 

“除非你能让我品尝到传奇三明治的味道,否则你就乖乖站着让我揍一顿!”罗宾也清楚前一个可能性已经十分渺茫,少女也不可能把肚子里的东西还原,但他还在气头上,非常之不甘心,只想好好教训一下对方。

 

她在原地苦思冥想,突然间手一拍、好像想到了一个妙招:“我有办法啦。”

 

LL走上前来,站到罗宾面前:“我嘴里的味道还没有消失呢!”

 

说完,她按住对方的肩膀,踮起脚,将双方的嘴唇紧紧贴在一起。

 

这一刻,罗宾瞪大了双眼。

‘这种奇妙的滋味……这种柔软的感觉……这种超出常理的酸爽……没有错!是传奇三明治!!!’

 

似乎感受到少女正欲离开,他反过来揽住了LL,不让对方挣脱。脑海一片空白,罗宾恍惚间听到了无数天使在耳边奏乐。

 

‘不愧是我……最优秀的罗宾……’

自豪感从内心深处源源不断地涌出,如此牛逼的三明治正是他活力双雄神奇小子最强罗宾泰坦领队迪克·格雷森的伟大杰作。

 

LL在他的面前挥了挥手,把他的魂招了回来:“怎么样?你现在不可以打我了吧。”

 

罗宾自顾自地舔了一口嘴唇,还沉浸在好味到炸裂的异次元脑内空间里。

 

不理会对方的自嗨,少女自动接下了话茬:“有一说一,你的三明治和外卖比起来真的挺不一样。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这样的机会了,好想再吃一次啊。”

 

等他回过神来,面前占据了大半视野的便是LL湿润的星星眼:“好想再吃一次啊!好想要啊!!拜托你了,bling、bling!”

 

闪闪亮的目光如洋洋洒洒的星点向罗宾袭来,一个接一个地敲在他的额头上,把他撞个不轻。

 

“你哪来的勇气还跟我得寸进尺……”不过说到最后,罗宾的音调越来越低,怒火不知为何也扑灭了,“哼,真的有这么好吃吗?”

 

LL的眼眶中饱含泪水,只因她对罗宾手作三明治爱得深沉:“超——好吃!全世界最好吃!”

 

“哈哈、咳、嗯、呵嗯。”即便少女曾不止一次地坦率表露对他的肯定,但罗宾还是无法习惯起来,他竭尽全力克制住上扬的嘴角,“哈、我就知道,我就是这么的优秀。”

 

*

 

BGM响起。

 

罗宾抹上发胶,造型完美。LL打开聚光灯,特效走起。

 

站在灯光中央的三明治大师格雷森先生十分有节奏地配合音乐起舞,宇宙少女甘做绿叶在一旁起哄鼓掌。

 

仅仅是一首歌的时间,他就身手麻利地将食材一一处理好了,展示精湛厨艺的同时不忘扭动他那被称之为‘DC之魂’的部位。

 

LL的目光被他手里的三明治深深勾住,无法自拔:“哦!这就是超级无敌霹雳好吃一辈子只有一次再有钱也买不到罗宾手作三明治!”

 

“你很、想、吃吧?”罗宾眯起眼睛,语气压低,宛如诱惑人心的恶魔。

 

LL吸溜一声,狂点头:“想。”

 

“有多想要?”三明治在他手上晃来晃去。

 

“非常想要!”

 

罗宾小人得志状,叉腰大笑:“哈哈,还不快夸我!”

 

“罗宾罗宾你最棒,活力双雄不得了,神奇小子人人爱,多元宇宙恒定量!”LL立马业务熟练地编了一段土味夸夸话。

 

爽!爽到不行!爽到起飞!

罗宾觉得值了,甚至还想订购LL的夸夸群业务,让她每天来上一段,这对提高他那过于低下的自尊感非常有好处。

 

见对方满意,少女火速抢过三明治,丢进嘴里狼吞虎咽。

 

别人吃得开心,他自己当然也不能拉下。罗宾故作矜持地举起三明治,扮作绅士模样,打算慢条斯理地仔细品尝。

 

可当食物沾上味蕾的第一口,罗宾就感觉到了不对劲。他瞪大双眼,顿觉不可思议:“不对!不是这个味道!”

 

LL略带困惑地望向他,但还是嚼啊嚼啊嚼:“就是它啊,不是一样的吗?”

 

发誓要屹立于三明治巅峰的格雷森大师要求十分严格。他扯开嗓门大喊:“不——!”

 

一定是少了什么。

那种奇妙、那种柔软、那种超出常理,根本就无法言喻。

 

LL脑门亮了灯泡:“我知道了,是少了特效。”

 

她切换BGM,背景音瞬间变成中华小当家。三明治上面也多出了金色传说的闪光。

 

罗宾干巴巴地反驳:“不是这个原因……”

 

但任他焦虑地打转,食物的味道也没有发生丝毫变化,无论如何就是少了一种画龙点睛的绝妙、少了一点意犹未尽的朦胧。

 

“啊啊啊啊啊啊!!”罗宾抱着头,陷入僵局。而LL无聊地大眼瞪小眼,原地发呆。

 

就在这时,他突然停了下来。

 

“我懂了!”罗宾川剧变脸,突然笑得很开心。

 

他大步上前,按住LL的肩膀,将嘴唇贴上了去。

 

是的。

就是这种感觉……如此梦幻。

 

“这才是真正的‘传奇三明治’。”罗宾煞有介事地点点头。

 

“原来如此。”LL也学着他的模样点点头。

 

*

 

“老天!你对人畜无害的跳跳城妹纸下手了!”

野兽小子倒吸了一口冷气。

 

“什么?!罗宾对妹纸耍流氓!!”

钢骨掏出了大音响,似乎要向全世界广播。

 

“哦罗宾、我们的朋友——终于也堕落到对可怜无辜的弱者下手的地步了!”

星火织着毛衣,聊着泰坦领队的八卦。

 

“喔哦……呼呼,所以,这是你的初吻。”

渡鸦不怀好意地暗示对方目前无人问津的恋爱行情。

 

“才不是——!!!这是我的次吻、次吻!”罗宾急得跳脚,努力辩解,“我的初吻在很小时候、你们都知道的、给了一棵树,咳咳、我和它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假日,我们很幸福,我的情感经历也是很丰富的。”

 

少年泰坦的各位总是擅长用各种语言把他气到升天。但他的辩解也是如此的苍白。

 

“罗宾,你不用这样勉强自己撒谎……我们都知道的。”星火投以怜悯的目光,“你没有任何吸引力。”

 

一根利剑狠狠地插进了他的心窝。

 

野兽小子应和道:“是的,哥们,看看你的娃娃手。”

 

钢骨接上:“还有你的身高。”

 

“哈哈,”渡鸦毫不客气地笑了两声,又给了最后一击,“以及你糟糕的性格,比如盲目自信。”

 

“比如神经质。”野兽小子补充。

 

“比如控制狂。”钢骨说。

 

“给我停下!停一停!”罗宾被说到痛处就无能狂怒,“说到底你们是怎么知道kiss这件事的,你们不是出去了吗?!”

 

钢骨得意地踱步:“你忘了泰坦塔的监控录像。”

 

行了,知道罪魁祸首是谁了。

 

“啊啊啊啊啊啊!!”罗宾咬牙切齿,进入抓狂模式,掏出武器,开始乱挥,把摄像头砸了个稀巴烂。

 

*

 

第二天,LL照例来找星火玩,还和渡鸦一起用手办开茶会。从女生们的秘密空间里时不时传来嘻嘻哈哈的打闹声,害得呆在客厅看电视的罗宾异常烦躁。

 

变身成猫咪的野兽小子把沙发挠得到处掉毛,钢骨明明戴着耳机却忍不住用嘴哼歌,多重焦躁就这样向罗宾袭来,让他心里毛毛的。

 

他干脆借助泰坦塔多种多样的改造功能,在客厅中央建了个深坑,自己躲进里头。

 

不愧是自言自语社的创建人。他在里面自己跟自己打牌,自己跟自己猜谜,自己跟自己下棋。看这阵势,颇有几分精神病人的味道,下一任狂笑蝙蝠的接班人没跑了。

 

罗宾也说不清楚,为何自己见到LL若无其事的样子如此烦躁。只是他想着,对方这副云淡风轻的模样,不就显得只有他对那个kiss耿耿于怀吗。不就更加凸显了他的可怜吗。不、他决不能这样。

 

结束了茶会的LL离开房间,正巧路过客厅,一眼就发现了中间的深坑。她惊叹罗宾操作之奇妙,在对方给她带来诸多意外之后、他还总是能展现出更多意外,这也太有意思了吧。

 

少女探出个脑袋,朝坑底自娱自乐的罗宾打了招呼,还是学着老汉黏黏乔的台词:“你吼啊!”

 

回音飘荡在谷底,他抬起头,看见LL弯成月牙的笑脸,似乎在发光。

 

“有事吗!”

 

“罗宾、罗宾!我想找你玩!”

 

“这里没什么好玩的。”他拖腔拖调地回复,很是敷衍。这和平日里全然不同。若是换成少年泰坦们探出头来,罗宾一定会废话连篇、编出各种鬼话哄骗他们,说自己玩得非常开心、超级无敌霹雳幸福、一点也不可怜。

 

但此刻的罗宾没有展示出他既往的‘盲目自信’。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为何变得这么奇怪。

 

可是LL并没有被这种态度驱赶走。

 

她跳了下来,直接把罗宾压在了下面做安全垫,环视四周后感叹道:“你总是有这么多令自己开心的法子,在你身边永远都会有新发现、永远都不会无聊!实在是太神奇了,你这个神奇小子!”

 

罗宾正在拍披风上的灰尘,听到这话,直接愣住了:“你说什么。”


他第一次听到这种话。

 

他觉得这话好听到炸裂。

 

这种似曾相识的炸裂感使他回忆起了‘传奇三明治’的味道,心瞬间被这股美妙的味道装进了春天的水晶球里。


PS.

有一说一,我觉得TTG罗宾很好味。靓仔大少很好,鬼畜丧尸版的大少也很好,都可(竖拇指)

评论(13)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