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星元家呆毛

假面骑士555厨/过激橙厨/绿灯侠推/最近梦回机战

[来打/跨剧]草加刚说完自己很无辜就被巧踹了一脚 1-2

主要是来打(faiz),可能会有其他特摄

CP应该是茄巧(也可能混入奇怪的东西)

谢谢现在还写faiz同人文的大大们,你们都是好人啊!向你们学习!

时间轴:

《假面骑士剑》剧情开始之前(始拿到栗原先生全家福之前)

《假面骑士555》剧情刚刚开始(真理准备去找草加之前)

演员梗:

《假面骑士阿极陀》G3系统开发者小泽=《假面骑士剑》栗原先生的助手

小泽澄子气呼呼地从摄影室的门口走了过来,栗原先生放下手中的摄像机有点好奇地问道:“小泽小姐,是谁让你这么生气?”

“啊啊啊……路上遇到了一个讨厌的家伙。”小泽不客气地说道。

一旁的栗原先生带着笑意。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他知道对方并不是没有礼貌的人,只是她这人便是那种“因为我讨厌你所以怎么看都不顺眼”的性格。

小泽小姐是麻省理工大学的高材生,素有天才之名,但是个性却十分鲜明。栗原先生是在一次摄影展上与小泽相识的,来往后他不仅钦佩她的才华,有时也为她的个性感到好笑——自己比对方大很多岁数,只要看到小泽气鼓鼓的表情就会联想起有着同样个性的女儿天音。

“要是小泽小姐还留在纽约,说不定发展会更好吧。”

“不是的……”小泽有些挫败,“有个讨厌的家伙追了上来,就连纽约的空气变得不喜欢了。”

小泽口中的讨厌的家伙,便是搜查科的北条透。在大战过后,小泽结束了警视厅的工作,来到纽约从事教学,没想到北条接到新案子也来到了纽约。于是,随心所欲的小泽在一段时间后便辞去了工作,回到日本了。

没有什么大事件的前提下,小泽目前在帮助栗原先生整理摄影作品,也抱着“做自己不擅长的事情说不定能够获得乐趣”的心态在里面。

结果,在取材的路上遇到了奇怪的人——坐在公园的阶梯上看书的男人,一旦摘下眼镜就会令人联想到尚在纽约的北条透,就是这样的人,使小泽的心情变得有点糟糕。

小泽一边在内心吐槽着那个男人,一边手上整理着栗原先生的摄影资料:“这是……接下来要去的地方吗?”

图册上是一座雪山,有着皑皑白雪,以及秘境般的美丽风景。

“啊,是的。我联系了摄影协会的朋友,准备下周去那里。听去过的人说登这座雪山似乎有点危险的样子,所以这次就不麻烦小泽小姐你一起去了。”

“我了解了。”小泽将雪山的照片、网路上的资料放在桌子的一边,在抬头的一刹那看到了几个年轻人踌躇在摄影室门外。

栗原先生也发现了这一点,招呼着几位进门说话:“不好意思,我们忙着自己的事情,招待不周了。请问你们有什么事情吗?”

几个年轻男子没有说话,倒是他身边的女孩子们不好意思地冲着栗原先生点头示意。其中一个女孩子说道:“是我们没有预约就来了,十分失礼,真是抱歉。我们是流星塾的学生,学园马上要举办一个同学会,急需摄影师。我们在网路上得知栗原摄影室的名气,想试着拜托一下您。”

‘真是不凑巧啊。’小泽想道。

栗原先生有点尴尬,刚刚才和小泽提到自己有个比较重要的进程安排,其他的事情就接踵而至了。栗原先生是一个很温柔的人,也不太懂得拒绝他人。

不希望栗原因为这种事情而感到内疚,小泽对几位学生说道:“实在不好意思,栗原先生最近有一件很重要的摄影任务,你们来得实在是太不巧了。”

“就是这样的,对不起。”栗原先生点头。

几位学生对视,感到一丝丝失落,说了几句客套话后,便离开了。

小泽没有把这件事情放在心上,几周后,传来了栗原先生失踪的消息。

栗原摄影室关门了。

不过更重要的是,栗原先生的家人陷入了痛苦之中。

虽然小泽不是那种很会读空气的人,甚至有点小性格,但是面对栗原女士和她的女儿还是无法笑出来。

连一点像模像样的安慰话无法说出口。

反而是栗原先生的妻子栗原遥香看到小泽失落的表情,很是用心地安慰了几句。

受不了这种气氛的小泽,离开了栗原女士的家。

独自一人呆在已经歇业的摄影室,小泽看着这段时间一起拍过的照片。

有公园里行人的照片。也有动物园里灵巧的小动物的身影。

本来只是抱着给身心都放一个假的心态,放置了心心念念的开发梦想,学起了摄影。但在回国以后,一直都受到了栗原先生的照顾。看着这些照片,心里也变得不轻松。

“扣扣”。

这个时候竟然还会有人来这里吗?

小泽打开门,站在门口的是一伙没见过的人。

“摄影室已经歇业了,如果你们是来栗原先生的话,我只能说一句抱歉了。”

有一点娃娃脸的女生摇了摇手:“不是的,我们只是有一些事情想来询问一下。请问您是栗原先生的助手吗?”

“半个助手吧……”

女生旁边的男子激动地说了一句:“太好了,真理。”

叫做真理的女生正色道:“我是流星塾的学生,我叫园田真理,不好意思冒昧打扰。前段时间流星塾举办了一次同学会,好像邀请了栗原先生来拍照是吗?”

“是的,一群学生来问,但是栗原先生拒绝了。”

“这样啊……”

“不过,后来栗原先生很好心地介绍了认识的同行给他们。”

“是啊,谢谢您!……我想再问一句,栗原先生是出什么事了吗?”

我挑眉回复道:“栗原先生登山时失踪了。好了,你们可以走了吧。”

“那个,栗原先生介绍的那位摄影师您知道去向吗?”

“不知道。”说完,我关上门。

门外走廊。

“怎么办哦,好不容易找到了一点同学会的线索。”启太郎在一旁急得团团转,“流星塾的学生一个个都不记得当天的事情了。”

真理紧紧地抿住嘴,思考着疑点:“老师死了。死前对大家说‘那一天你们全都’什么的……被奥菲以诺盯上已经够糟糕了,更何况知道真相的老师已经不在了。本来以为参加了同学会的摄影师那边会有线索的……但是找不到摄影师啊。要是可以问一下摄影师当天的情形或者问一下草加君有没有来就好了。”

“那,只能去找草加本人吧?”启太郎接道。

真理点点头:“恩,是的,只能去找一下草加君了。”

她低下头,看向手中的同学录。

上面写满了大家的签名和祝福语。

在一个角落里,出现了草加雅人的签名。

真理回忆起同为流星塾同学的阿部理奈所说的话:“但是……我们打电话给草加,他说自己没有参加那天的同学会。哎,大概是哪个人的恶作剧吧。”

思考着的真理,心累地叹了一口气。

乾巧踢着草场的泥土。

‘这什么啊!这个学校也太大了吧,他们都跑去哪里了啊。’

刚刚踩到了不明物体(马粪)的巧心情十分糟糕。

“……怎么又是你啊。”草场边正好是赛马场,有过一面之缘的年轻人骑在马上向巧走来。

“你……不是网球社的人吗?”

那个年轻人便是巧在网球场上遇见的社员,当时自己发球挥空拍的模样似乎并没有被对方遗忘,那个人可能还觉得自己的表现很滑稽。

“我负责好几个社团。我想试试看自己的潜能可以到达什么地步。”

“哈。”巧回道,“那你就好好骑马吧,注意不要从上面掉下来摔死。”

“等一下!”听到巧的回复,年轻社长有点生气地喊住对方,“你说话的方式真的很令人不舒服啊!你还是改掉比较好,不然迟早害了你。”

“……你,很啰嗦啊。我说话从生下来就是这么冲的。”

乾巧一副无所谓的表情似乎令这位年轻有为的社长很不爽,他对着巧的背影喊道:“我说你啊,那就不要在这里碍事。”

巧本就十分糟糕的心情,变得更加糟糕了:“我碍事?!”

他回头,刚好看到了对方‘法式不屑’的笑容,心中只有一个念头——下次见面一定‘教他做人’!不过现在,还是找到真理和启太郎比较重要。

终于看到真理和启太郎的身影,巧加速跑了过去,却看到一个男子将真理用力推在地上。

“喂,你做什么!”

巧上前抓住那个人的手臂,将要问个清楚。

启太郎捂住自己被对方弄伤的手关节:“巧,他好过分啊!明明是真理的童年玩伴,却对她动粗。”

巧有些明白了,这个家伙果然是要隐瞒些什么:“你就是草加吧!”

正准备逼对方说出真相,对面却走上来了一个人。

那个‘草加’看到对方就迅速挣脱巧,抱怨道:“社长,这个家伙莫名其妙地妨碍我训练。”

哈?

那个社长不就是接连两次遇到的讨厌鬼吗!

“怎么又是你啊!”

同时任好几个社团的讨厌鬼社长很不客气地抓住巧的手掌,使劲向另一边拽住。看到这一幕,真理和启太郎连忙上前阻止。

讨厌鬼社长一把甩开巧,对站在身旁的‘草加’问候道:“你毕竟是个运动员,无论怎样打架总是不对的。”

“呵,这次又轮到运动社团了是吧,你可真厉害啊。”巧瞪着讨厌鬼社长,不停挑衅。

真理见二人都没有再动手,就对‘草加’问道:“如果我们赢了你们,就把真相都告诉我哦。”

‘草加’撇开头:“都说了我搞不懂你们在说什么!”

就这样,巧代替真理,讨厌鬼社长代替学弟,开始了击剑比赛。

上台之前,讨厌鬼说了一句:“我看我和你意外的有缘分啊!”

哈?这个家伙在说什么?

是在故意恶心人么!

乾巧觉得自己应该毫不示弱地回击:“我一定会把你翘得很高很高的鼻子好好地拧下来!”

那个讨厌鬼看着巧,突然笑了出来。



评论(2)

热度(158)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