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星元家呆毛

假面骑士555厨/过激橙厨/绿灯侠推/最近梦回机战

13.暴跳如雷(TTG罗宾/TTG快手罗伊)

文名:毒液死侍大战视差哈尔 [综英美]

是一篇沙雕文,文案和预警略(请翻前面的目录)


第13章 暴跳如雷

情感大师俏罗宾,素材达人电波妹



自从‘传奇三明治’事件过去已经有好几天了,酷爱来泰坦塔串门的LL不知为何最近不见了踪影,据星火透露对方是在忙着工作上的事情。

 

罗宾挑眉:“工作?拜托,她能有什么要紧事,不就是无业游民。”

 

钢骨的机械脖子伸得老长老长,大大的脑袋探向罗宾这一边,眼睛里似乎调集好几个程序在扫描:“我闻到了猫腻。什么时候罗宾开始关注起了别的妹纸!”

 

“春天到了,哟。罗宾的心思也浮动起来了。”野兽小子架起墨镜,吹了个口哨,随后又朝渡鸦抛了个媚眼,“瑞瑞,我们两个也应该——”

 

“呃……”放下书的渡鸦受不了似的翻着白眼,一个响指消失在了客厅中。

 

另一头,被少年泰坦惦记着的某个少女此时正陷入剧本编写的瓶颈中。

 

“啊啊啊,谁能告诉我死侍大电影的感情戏该怎么写?!!!”

LL激昂的女高音震碎了玻璃窗。

 

捂住耳朵的彼得回应:“要我说,喜剧电影的话,就来点欢快的桥段吧。咳咳,你可以这样写——死侍有一个青梅竹马,从小住在他隔壁,他一直暗恋对方……”

 

“那是玛丽·简。”LL冷冷地瞥了他一眼,彼得悻悻然不说话了。

 

“喜剧电影的内核是悲剧,让我来!”至尊小超人看到热闹就凑了过来,“你要这么写,死侍打破第四面墙后人生发生了巨大转变,他意识到曾经恩爱的女友只是编剧赋予给他的纸片人。于是他黑化了!他屠杀了漫威编辑部!可当他再度回到那个温馨小家时,女友望向他的眼神里全是恐惧,最后他一无所有……”

 

“额,那是你和你前女友劳丽•莱蒙的故事。”LL有气无力地否决。

 

“那你倒是编一个真情实感的啊。”克拉克完全没有发现自己刚才把黑历史显露无遗,“我觉得我的版本就挺好。”

 

彼得小声嘀咕:“我的那个也挺好。”

 

暴躁的菜鸟编剧LL发出撕心裂肺的吼叫:“住口,你们这群five!!!你们的故事我早就听了不知道多少遍,我要外出取材了。”

 

*

 

“我的恋爱故事?”

快手罗伊的头上冒出一个问号。

 

LL手上攥着积累素材专用小本本:“对啊,让大家了解一下你和神奇少女唐娜的初恋史嘛,嘻嘻。”

 

“我没有跟神奇少女在一起过,我们甚至没有同屏过。”罗伊扶额,“你说的是哪个世界的八卦。”

 

“好吧,那星火……?”

 

“我们的确约过会。”聊起这个他就精神了,罗伊立马坐正,“咳,但你要先回答我一个问题。我被它困扰很久了。”

 

“什么,你说吧。”

 

隔着桌子,罗伊把他的脑袋递到LL眼前:“有小道消息称,我和罗宾长得一模一样,你帮我看看真的有那么像么。”

 

漫画版画风下的罗伊与迪克自然是很有辨识度的,并不会有撞脸的嫌疑,倒不如说那对傻傻分不清的少年泰坦‘双胞胎’其实是罗伊和沃利。

但在TTG画风的魔改下,一切都变得不同了。除了头发和衣服,可以说罗伊和迪克并排站在一起互换打扮、就能以假乱真。

 

LL托着下巴思考了许久,随后又双手抓起罗伊的脸颊、捏了捏,最后判断道:“完、全、一、致。”

 

罗伊一副深受打击的样子:“……这就是我感情生活中总是遭遇挫折的原因吗,我被人当成是罗宾的替代品。”

 

LL掏了掏耳朵:“老哥,你的这副表情配你的声音真的很令人魔幻。你该不会还没发现自己和罗宾是同一个声优吧。”

 

罗伊高高地撅起嘴,满脸不甘心:“该死!现在我这么没特色,难道只有变更人设才会获得更高的人气么。可能是‘快手’听上去太幼稚了,没有成熟男人味——你觉得‘红箭’和‘军火库’哪个称号更好听?”

 

LL拍了拍他的肩膀:“不是你人设有问题,要知道我还蛮喜欢你的。”

 

“那我为什么会沦落到这个地步?”

 

“因为你活在这样一个不讲道理的TTG宇宙啊,傻瓜。”

 

接下来罗伊大倒苦水,把自己好不容易约到星火、却被罗宾绑架的无疾而终的爱情故事分享给了LL。他把自己所有的失败都归咎于自己与罗宾那过高的重合度。

 

合上本子,少女煞有介事地点点头:“我全都了解了。你的故事非常适合改编成我们的喜剧电影。虽然比起TTG版本的,我更青睐主宇宙里你和沃利、唐娜的酸酸甜甜三角恋故事,但一想到你已经够惨了,于是我选择放弃。”

 

对方说了一通意味不明的话,罗伊困扰地挠头,但还是非常乖巧地回答道:“那没事了?我这样算帮上你的忙了吗?”

 

“是的!你帮大忙了!你给了我很多灵感!!”LL握住他的手,疯狂晃动,“为了答谢你,我必须要充满诚意地对你说一句话,‘你和罗宾很不一样……嗯、你比他更正经、礼貌、像个正常人,咳咳、相信未来会有人喜欢你这一款的!祝你收获美好的爱情!’”

 

*

 

店门外的草丛,罗宾咬牙切齿。

 

绿色植被掩盖了他的行迹。他全身藏匿得严严实实,只有一台望远镜架在眼前,稍稍露在空气中。

“可恶!快手……我永恒的敌人……”罗宾的牙齿不停发出声响,似乎要把‘speedy’这个单词嚼碎。

 

而在罗宾身后的草丛里,窝着他的好队友——野兽小子和钢骨。他们不怀好意地对视了一眼,便迅速窜进了植物里。

 

野兽小子捂住嘴笑道:“考验我们侦察技巧的时候到了,哟。”

“嘻嘻嘻,罗宾在监视,我们在双重监视!酷!”钢骨的表情像是自己正在完成不起的使命。

 

这时候,LL正好托住快手的脸蛋,上下打量、比较对方与罗宾的相似度。

 

“啊啊啊啊!!”藏在草丛里的罗宾狠狠地咬着披风,气场瞬间变得很暴躁,“快手居然让她碰他的脸!!!这混蛋居然利用自己超级英雄的身份泡妹!我必须阻止这场犯罪!拯救无辜的跳跳城居民就靠你了,罗宾、GO!”

 

“他急了他急了他急了!!”野兽小子和钢骨不约而同地爆发出急促的笑声。

 

这边,少女还在埋着头奋笔疾书,罗伊点好的午餐则由服务员送上来了。他并不急着离开,没有条件也要抓住条件泡妹、不、是约会,这是罗伊一直以来秉持着的恋爱法则。更何况对方还主动向自己寻求帮助,这难道不是从天而降的约会机遇么。

 

但总有人不会让他顺心如意。

犯罪事件突如其来,就在不远处,一个蒙面人正在大肆破坏街道上的公共设施。快手无奈地拍了拍脑袋,对低着头的LL说了句“等我一下,很快回来”,就拿起弓箭冲了出去。

 

没想到他正好中了罗宾的算计。

没错,蒙面男一脱头罩,底下的真面目居然是罗宾!

 

罗宾掏出棍子就是一顿暴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快手给绑了,丢进草丛里。然后,他非常机智地换上了快手的衣服——这个操作似曾相识——反正他们的脸完全一致,连声优都是同一个,所以不会穿帮。

 

只见冒充快手罗伊的迪克·格雷森毫无违和感地大步走进了店内。

“嗨LL,我回来了。”

 

“哦,欢迎回来。”少女已经收起笔记,开始大快朵颐起来了,“谢谢你,罗伊,这么慷慨,让我饱餐一顿。还有,我已经把你和星火感人肺腑的爱情故事记下来了,你付出的贡献、我一定会找机会回报的。”

 

迪克的眉毛不受控制地扬起:“说真的?他能有什么爱情故事!咳咳、我的意思是,你知道最近很流行的一种骗局吗?就是花心渣男编造情史,把自己打造成深情人设,然后骗取无知少女同情的套路!”

 

谁知LL呼呼呼地笑了起来:“我知道的,罗伊,但我不是无知少女。”

 

“不,你是。”而且如果我没有行动,你很快就会变成失足少女。

想到这里,罗宾深深地看了她一眼,继续说道:“我觉得像你这样甜的姑娘,不太适合那种看上去经验丰富、并且口花花、充满谎言的男性,嗯对,我就是指的快手、咳、我自己。”

 

“哦噢!你要转型成情感大师、妇女之友吗,恭喜你这么快就找到了自己新的人设。”LL亮晶晶地注视着对方。

 

这专注的目光令罗宾的脸上好似火在烧。

“你觉不觉得,你更加适合那种母胎单身、没有经验、但是纯真无邪、异常优秀的类型,当然,我指的是罗宾、少年泰坦的罗宾。”

 

“你讲真的吗,迪克·格雷森?人见人爱,未来将深陷爱情修罗场的真·情感大师。你说他纯洁、没有经验?!”

 

“你知道我说的是TTG宇宙的罗宾!!”这句话迪克几乎是吼出来的。

其他版本的自己经验丰富、少.儿.不.宜怎么啦!那些同位体怎么就没有‘遗传’丁点的炮.王天分给自己呢!

 

他尴尬地抹了抹头发,试图找回点冷静:“咳、抱歉,我有点激动。看来你还很不了解他,你知道罗宾情感经历非常简单吗,这意味着他很洁身自好。现在这类人真的不多了。”

 

“难道不是应该说‘情感经历匮乏’吗?”LL忍不住纠正,“听渡鸦说,罗宾的初吻给了一棵树,这是真的吗,太好笑了。”

 

“闭嘴!不准插我的话!不许反驳我!!”罗宾又施展起了狮吼功,整个人狂暴化。

 

暴君般的巨大阴影笼罩在少女的头顶,LL缩了起来:“哦哦,你说的都对。”

 

“咳,所以你可以考虑一下罗宾。我言尽于此,这都是为了你的未来而考虑的。”罗宾故作矜持地打理着衣领,试图以这种方式彰显风范。

 

“谢谢你,罗伊,你真好。不过我一定要提醒你的错误,你真的不太适合转型成为情感大师,你做不来的。”LL直率地伸出食指,以复杂而哀伤的眼神望向罗宾,“如果你开了婚姻介绍所,一定是业务最差劲的那一种。”

 

罗宾呆滞了几秒,然后陷入了失控的大魔王模式。他抽出弓箭,开始追着LL打。意识到危险的少女立即冲出店门,二人绕着跳跳城的街道打转。

 

“啊啊啊,怎么TTG的角色一个个的都这么容易爆炸?!!我说错了什么?!”

 

“你敢不敢再和快手约会!敢不敢和快手约会!”

罗宾每追一步,就射出一道箭,箭头好几次与LL擦肩而过。

 

“我不敢、再也不敢了。”

 

“你敢不敢反驳我说的话!敢不敢再怼我!”

 

“不敢、不敢、不敢。”

 

暗中观察的野兽小子叼起一根杂草,靠在钢骨的肩膀上:“哟,哥们,这就是罗宾注孤生的理由。”


PS.

快手超级可爱,不过他在TTG里出场好少,看不够哦。

喜欢罗伊的朋友可以补漫画,P52罗伊是莲安的成熟奶爸、老泰坦的好战友、迪克的好基友之一,N52罗伊是有心理创伤但总体阳光开朗的boy、桶的好亲友(重生时期又回到泰坦了真好、虽然他和唐娜的我不好说是糖是刀),总的来说他有着介于青涩毛糙和成熟硬汉之间的独特魅力,虽然有时候特别想揍他,但我真觉得他可爱。希望大家都能爱他。

附图(完全一致.jpg)

null

评论(6)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