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星元家呆毛

假面骑士555厨/过激橙厨/绿灯侠推/最近梦回机战

【刀剑来打联动】假面骑士saniwa 第四话

*愿您阅后能开怀大笑

*刀剑乱舞(游戏)X假面骑士系列(特摄剧)联动,含各种奇奇怪怪梗

*更新随缘


目录:第一话 第二话 第三话




巷子里,压切长谷部正在躲避警察追捕。

他觉得自己特别倒霉。

一醒来发现自己不在审神者身边而是在福冈博物馆是怎么回事,这样就算了,撞碎防护玻璃触发了警报是怎么回事……好吧、这样也算了,被监控录像拍到自己的模样然后直接沦为国宝窃贼是怎么回事?!

他明明手里什么都没有拿,大概……咳、拿了一只小个子的刀匠。

总之,他遭遇的是无妄之灾。

“都是你这家伙的错。”他试图压低声音、但依旧气急败坏地说道。

罪魁祸首刀匠流出了豆子大小的眼泪:“抱歉,长谷部大人……”

屋漏偏逢连夜雨。倒霉的人总是连喝水都塞牙。这不,跑到一半长谷部终于发现前方是死胡同,而且他还意识到自己已经被包围了。

包围他的不是别人,正是历史溯行军。

什么?你说为什么不是警察大军?这不是很自然的嘛——警察跑得没他快。不过他要是再晃悠几分钟,那可就说不准了。

“你说眼下怎么解决?刀也不在我的手上……”

长谷部怒极反笑,露出了致郁人心的笑容。

他能不气吗?!

本来一切都应该是十分美好的展开。自己理所当然地被召唤,然后理所当然地与主人一起战斗,被主人紧紧握住、劈斩、压切敌人——这样的未来是多么的美好!赞美上帝,赞美世界!

可这一切都被时之政府给毁了。

事情的缘由是这样的:狐之助迫降的时间点与未来的世界似乎产生了某种不可思议的断裂,为了恢复联系,时之政府决定投放新的NPC、刀匠进行接洽。正苦于没有现成的通道,结果巧了!此刻长谷部居然被另一头召唤了,时之政府顿时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在长谷部现世的那一刻,将刀匠投放进那个时间点,这样就能够穿破壁垒,把新的驱(外)动(挂)器送过去,增强对抗敌军的力量。

可是,“时间”这种东西是很微妙的……也不知是出了什么问题,不仅没有定位成功,还影响了长谷部的现世。结果便是长谷部与刀匠双双掉在了福冈博物馆的展示柜里,顺便从内部撞坏了玻璃。

可怜的长谷部……刀是成功跑到审神者那边去了,人却出现在了这里。

刀匠虽然很抱歉、也帮不上什么忙。可是手无寸铁的长谷部一骑讨历史溯行军,想想都很魔幻,于是他只能拿出时之政府藏在他身上的新型驱动器。

“和审神者大人的驱动器不同,这只是试作品,原本的打算是用来辅助审神者大人战斗的。所以……您可能无法完全发挥它的功能啊。”

“这样也足够了。”

长谷部接过驱动器,扣在腰前。

‘主人,请您再等待片刻。我不会失约的,绝对会赶到您的身边。’

主人!!!

主人!!!!!!

强烈的心愿化为能量,这股力量驱使着Touken driver。

 

“啊嚏——!!!谁在想我?”

信纮摸了摸鼻子,随后决定继续补番。

“审神者大人,出现了历史修正反应。”

“好,知道了。”

信纮抓起驱动器和晶石冲出门外就跑了起来,嘴里还时不时嘀咕时之政府为什么不提供摩托车。然而狐之助也很崩溃啊,它腿短、更需要交通工具好嘛。

“没有摩托车的假面骑士是不符合来打基本法的。”信纮吐槽道,“说不定在假面骑士saniwa剧场版里,我会被许多前辈吐槽这一点呢。这样的未来我可不想要。”

此时的他还并不知晓自己的“梦幻坐骑”就在不远的未来等着他。

 

面对历史溯行军的围攻,就算主人不在此地,也要将最好的结果呈上。露出把一切斩尽(然而手中并没有刀)的狂气笑容后,压切长谷部将手往驱动器中央的按钮拍了下去。

“变身!Touken charge!Hasebe ready go!”

伴随着音效声,巨大的游戏界面浮现在长谷部身后。没有错,那正是制作刀装的界面!只是不知为何变成了扭蛋机一样的构造。

搏一搏,单车变摩托!于是他抚上驱动器左侧的转轴,摇了起来。

刀匠在旁默默祝福:请赐予长谷部大人欧皇之力吧。

或许是因为有玄学加持,又或者是因为长谷部本身就是个欧洲人,在危急关头扭蛋机啵地一声停住了,居然是一颗金色的扭蛋!

“slinger equip!”驱动器发出奇怪的音效。

接着,扭蛋化作金色的星光投入到长谷部的体内,天空中顿时出现了开幕武装,将周围的溯行军都砸了个稀巴烂。

“太好了,是金投石。”刀匠忍不住高声喊道。

溯行军只是倒下了两三只,长谷部见状继续扭起了扭蛋,这次是——

“pikeman equip!”

长谷部手中凭空冒出一把长枪。

“呼,终于有武器了。你们——受死吧!”

口中吐出几分憋屈之气,他一跃而起,用力刺穿了一把敌太刀,并将背后偷袭的敌胁差一脚踢开、顺手补了一枪。

“好厉害啊,长谷部大人!”这里是只会喊666的刀匠。

 

长谷部伫立在历史溯行军们东倒西歪的尸体之间,颇有神秘莫测的隐世高手之感。

收起长枪,正准备解除变身,他却听见了意外的声音。

“诶?战斗已经结束了。”

长谷部记得这个声音,那是即便自己粉身碎骨也不会忘记的声音。正是这个声音呼唤了他,将他从永恒的黑暗中唤醒,赋予了他独一无二的意义。

从那一刻起,他不再是普通的刀剑,而是被这个人需要着的力量。

日夜不停地躲避警察和历史溯行军的追击,从遥远的福冈市来到这座城市,长谷部本已疲惫不堪,但看到对方的那一刻失去了所有的倦怠。

‘靠近一点,再靠近一点。

握住我,紧紧地握在手里。

然后用我斩切,将一切障碍与恶意斩断。

我就是你最亲密的伙伴,就是你的剑,就是你的盾。’

 

信纮注视着对方,一时间意识到了这就是所谓的命运。

如今的情形已经显而易见了——

二骑闪亮登场。

“就是你吗……”他的口吻中有一丝期待。

这是哪种type的二骑呢?是草加前辈那样的爱恨纠葛白学役,还是菲利普前辈那样的智慧迷人相棒役?又或者是东映最新企划的相声演员役、龙我前辈。无论是哪一种,主骑和二骑也总会被一双无形的编剧之手拉在一起。

而听到这句话的长谷部却激动不已。他心想:即便错过了最重要的相识相遇,主人也能认出自己就是来到他手中的那把长谷部吗?!

“就是你吗!我宿命的相棒!”信纮继续问道。

将二人的关系称之为搭档也许过于亲密,这评价对于以‘最好的家臣’而自居的长谷部来说或许丧失了几许距离感。但若是主命,他也欣然接受。

“还是说、是我宿命的对手呢!”

信纮陷入了谜之幻想,自顾自地扣下了腰带,而saniwa driver在他的意志下发出熟悉的音效。

‘等下,是不是哪里不对!’长谷部看着眼前的事态感觉不太妙。

“变身!saniwa loading!O MI HA OMIHA OMIHA!”

信纮坚毅地目视前方,一看就知道完全没有认出长谷部的身份。这不是当然的嘛,烛台切不也完全没有被他视作刀剑吗。不知是该夸奖烛台切擅长掩饰自己,还是吐槽审神者太没有神经。

可是长谷部却不愿意相信眼前的现实。

主人怎么可能认不出自己呢?!

在他眼里,那句“我需要你的力量”就是二人心意相通的证明!自己和主人之间完全是双箭头才对!即便之前经历了某些苦难,但如今已见到风雨后的彩虹——自己和主人同屏了啊!

这意味着什么?!“我需要你的力量”=求婚!!同屏=结婚!!结婚对象怎么可能认不出自己的另一半呢,这是没有天理的!

无数思绪在现实中只过去了一秒。等长谷部回过神来,信纮已经变身成为了假面骑士saniwa。

“看招!我的旋风冲锋龙卷风!”

一个强力头槌撞在了长谷部身上,立刻身受重伤。只是他受伤的那一瞬间还在不停循环,主人主动扑到我的怀里了!

刀匠捂住了双眼,不忍见证这残酷的一幕。

“你在那干站着做什么?快和我战斗啊!”

“……为什么?我、不想和您战斗。”

“不行,我和你之间只有战斗了。这就是缠绕在我们之间的命运。”假面骑士发烧友信纮已经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自顾自地说起了胡话。

长谷部却深信不疑:“怎么会……这难道是上帝对我的试炼吗?”

信纮惊了,这个二骑居然信上帝?这么时髦的吗?

但是他转念一想,虽说信仰设定在来打这里很时髦,但假面骑士的前辈里好像也有类似的台词,到底是谁来着……就是那个把“上帝”挂在嘴边的。

‘把你的命交还给上帝吧。’

对!就是这个!

“名护前辈!”信纮吓得护住了自己的纽扣,“你这家伙……难道是名护前辈来打之魂的继承者吗?我不会认输的。”

“名护……他谁?”

长谷部有点想哭。主人不仅没有认出自己,还将自己认作了他人。

“可怕、眼神好可怕!”信纮抱紧了手中的刀剑,“我说错什么了吗。”

‘不,从头到尾都错了。’刀匠向迟来救场的狐之助交换了一个眼神。

短腿的狐之助十分心累,它觉得自己根本阻止不了信纮飞速生长的脑洞:“这位是长谷部大人哦!”

“长、谷、部?”信纮重复道。

“嗯嗯。”长谷部点点头。很熟悉的发音对吧,和你手上那把刀读音一样对吧。

“原来你和狐之助认识的啊。”

晕倒。

“那你是那什么时之政府的人对吧。嘛,虽然我很想说‘假面骑士有我一个就够了’,但是你肯定不会同意的对吧,然后我们就得彼此战斗。我可不想这样,因为、同样的套路出现很多次,万代的玩具会卖不出去的。所以我们握手言和吧。”

‘喂,从一开始就是你一个人在挑起战争吧!!’刀匠奋力吐槽。

“……”狐之助已经没话讲了。

“您!你——!”完蛋了,长谷部受到严重刺激、已经豹变到连敬语都不讲了么,“知道你手中的那把刀叫什么名字吗?!”

这句话几乎是咆哮着说出来的!

“刀?”完全没有意识到对方为什么这么生气,信纮疑惑地甩了甩‘压切长谷部’,“我知道,这个、叫无双军刀!”

“!!!”

长谷部的嘴僵硬地张开,似乎真切感受到了世界的恶意。

狐之助看不下去了,指着信纮腰前的‘烛台切光忠’打算给点提示:“审神者大人,那么您知道它叫什么名字吗?”

“我知道啊,叫大橙丸。”

‘……我听到了呢。’变回本体的烛台切超想打人。

信纮皱起眉头:“你们怎么了?这种问题很重要吗?是万代员工在做市场调查吗?”

“呵、哈哈。”对一切感到绝望的长谷部冷笑起来,情不自禁地说出了轻伤台词,“所以呢……?”

“糟糕!长谷部大人绝望了!”刀匠惊呼。

“绝望?!!”信纮也惊呼起来,“等下,不要为了这种小事就绝望啊!”

剧情难不成是某希望的指轮魔法使展开吗。

“小事?!”黑云压城城欲摧。朝对方缓缓走去的长谷部慢慢抬起头,如同地狱的恶鬼,“呐,告诉我,这是无关紧要的小事吗?!”

“可怕、超可怕的这人!”不断后退的信纮贴在了墙壁上,吓得缩了起来。

这家伙真是二骑吗?这可怕的表情真的不是反派吗!

信纮突然意识到自己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不是所有的二骑刚登场都是相棒或对手的,还有可能是未、洗、白的敌、役啊!

他看向自己握住的‘压切长谷部’:‘打起精神来啊。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手中的力量!’

“果然我还是无法理解你的怒火,但是绝望的心情只会烧烬一切,并不能带来任何希望不是吗!”

‘压切长谷部’的刀锋对准了长谷部。

长谷部看到对方拿着的武器更加怒火中烧,“为什么你拿着它一起战斗?!”

“哈?”

“明明、我和它都是一样!”

“别笑死人啦,不可能拿着你战斗的吧。看啊、你这么大一只。”这个二骑脑子是不是有点问题。

“拒绝……我吗……”看样子长谷部的心已经千疮百孔,说不定过几秒就会生出绝望的phantom。

信纮大吼:“没有!没有拒绝你!”

“那为什么不使用我?!”

“好好好。”信纮眼神死了,人与人之间果然是无法相互理解的,“我需要你的力量,成为我的同伴吧。这样可以吗。”

“……”

“虽然根本没有办法把你拿在手上,但是作为主骑、和二骑共同战斗是完全可以做到的。这样可以吗?”

“……这样是、在使用我吧。”

“嗯嗯,好好使用着呢。”

见长谷部没有瞬间爆炸,信纮舒了一口气。

这个二骑好难搞,前辈们都究竟是怎么攻略二骑成功的啊,心灵也太坚强了吧。

 

回去的路上,狐之助对信纮说道:“审神者大人,你的武器是有名字的。下次可别再叫错了。”

“诶,居然是有名字的吗。”

狐之助用余光扫了一眼紧跟着的长谷部,看对方还算淡定的样子,才继续说了下去:“您第一次变身时出现的武器叫做‘烛台切光忠’,第二次变身时的刀剑叫做‘压切长谷部’。”

“哦。”

“……什么叫‘哦’!”

“知道了啊,还需要别的什么反应吗?”

狐之助的毛发炸了起来:“因为您叫错名字,刚才可是差点爆发了一场战争啊。”

“主骑和二骑打架很正常的啦,迟早会和好的。”

“重点不是这个。”

“名字对吧,我已经记住了,下次绝对不会念错了。”

“还有别的吗?”狐之助又偷瞄了长谷部一眼。

信纮纳闷了:“你干嘛老往二骑那里瞄,你到底是谁的吉祥物?”

“……”

“我知道你在顾忌什么。不就是重名了吗,人家二骑又不是小心眼的家伙。”

‘不,在某些方面相当小心眼!’刀匠默默想道。

“而且光忠不也重名了吗。回去告诉他的话,他该多难受啊,居然和大橙丸同名。”

已经沦为大橙丸役的某刀心道:‘不,我已经听到了。’

‘他可是一直挂在你腰上啊,你长点心吧。’狐之助也忍不住想吐槽。

“所以干脆就不要叫这种名字了,容易搞混。”

‘总有一种不祥的预感。’狐之助心想。

“还是叫回大橙丸和无双军刀吧。”

“坚决反对!”长谷部接道。

‘坚决反对!’虽然对方听不见,但烛台切还是接道。

信纮狐疑地望了长谷部一眼,就在对视的一瞬间福至心灵。原来如此,他终于搞懂了长谷部怒火的缘由。

“长谷部?”

“嗯?”

“其实、你一直都很想要这把刀吧。为了它,甚至不惜把自己的名字都——”

“别说了。”刀匠迅速打断了对话。

“别再说了。”一跃而上的狐之助用尾巴毛捂住了信纮的嘴。

 


PS.

第二名骑士登场。简单介绍一下新的驱动器吧。

变身道具为touken driver(即刀剑驱动器),使用道具为刀装扭蛋。

变身音效是“变身!Touken charge!Hasebe ready go!”

装备音效是“xxxxxx equip!”

 


评论(2)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