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星元家呆毛

假面骑士555厨/过激橙厨/绿灯侠推/最近梦回机战

盛夏【roy中心】

短篇几则


*cb还是cp向自己感觉

*是p52罗伊哈珀

*有箭家自带亲属哈尔乔丹,泰坦提及的有沃利、迪克、唐娜、凯尔

 

简介:

罗伊·哈珀在无数个盛夏时光发生了一些小插曲。

 

《海滨城的海岸》

 

海滩上,红发的罗伊·哈珀脱光了外衣,露出了泳裤。

另一位红发,罗伊的泰坦“双胞胎”兄弟,闪电小子瞥了一眼对方泳裤的颜色,有些吃惊:“Speedy,我还以为你会挑一件红色的?”

 

红红(Red),少年泰坦的大伙时常这么称呼罗伊。

 

罗伊轻笑了一声,耸耸肩。

 

海岸边,外面披着一件薄薄的夏威夷衬衫的哈尔·乔丹看向了奥利弗·奎恩。

很凑巧的是。

他们两个都穿着同样颜色的泳裤,绿色的。

 

“看来他很容易受你影响。”哈尔神色正经,就好像是在说着什么天大的事情。

奥利睨了回去:“很难说,不是受你影响。”

 

等到罗伊嗨完走回去,发现哈尔和奥利已经鼻青脸肿。

“该死的,你们就是那该死的一对。”他嘲笑道,“哪天双双私奔我也不意外。”

 

后来的某一天。

两人真的潇洒“私奔”了,甩下年轻的speedy奔赴广袤的旷野,去寻找自我、重塑价值。

那个时候,罗伊·哈珀有没有回想起此刻的一句笑言?

 

《活用灯戒》

 

哈尔·乔丹戴着蓝色头巾,顶着一枚超大号的绿色墨镜。

时尚达人罗伊·哈珀吹了一声口哨,奚落他停留在上个时代(指白银时代)的审美:“叔,你过时了。”

 

哈尔摘下墨镜,它迅速在持有者的手中变形,恢复成绿灯戒的原本模样。

罗伊怔了一下,随后鼓掌道:“这世界上怎么会如此酷炫的男人。”

 

《罗伊·哈珀不再对迪克·格雷森说那句话》

 

回归泰坦的某个盛夏。

 

“告诉我,罗宾,在你看来,现在的我还具备成为超级英雄所需的所有资格吗?”

Speedy整了整自己的帽子,面庞展露着自信的笑容,但他的话语却昭示出自己并不自信。

 

他迫切需要迪克·格雷森的肯定。

因为罗宾、是他们(年轻小助手)当中最好的。

 

迪克笑了笑,没有说Yesor No,只是俏皮地回答:“只有一点不足,哈珀先生,你的制服太难看了。”

 

是的,只是这样一个无足轻重的小缺点。

Speedy依然是个合格的英雄。

 

他模仿着对方的口吻:“格雷森先生,听你说话,真是一种恭维。”

 

有时候,罗伊会问自己,为什么总是会寻求迪克的承认。

和对待奥利的态度不同,他知道奥利爱他、他也爱奥利,即便他知道奥利一辈子都无法改掉那该死的烂透了的性子,但他仍然会爱他、尊重他、并且深受影响。

 

但在泰坦里,他需要一种全新的外部评价来定位自己。而那通常是(他们当中最好的)罗宾。

 

资格。

资格。

继续做一名英雄、一名泰坦的资格。

 

罗宾总是会肯定他。

即便在他真的认为自己很烂的时候……有时候他会害怕自己变得和奥利一样、在某些方面烂而不悔改。就像罗宾总是担心自己会成为蝙蝠侠二号。

 

泰坦是一个家庭。是罗伊离开奥利之后的家。

他通过泰坦的关系找准自己的位置,就像是迪克、同样也通过泰坦使自己成为一个不同于蝙蝠侠的自我。

 

但是这种关系也并不总是健康的。他们之间不总是那么友好,也相互攻击过。

即便在迪克成为夜翼之后,在他找到自己不同于蝙蝠侠的新的自我之后,迪克仍旧会对蝙蝠侠的话题耿耿于怀。

 

罗伊攻击他的一意孤行、不听劝解,就像蝙蝠侠一样,进而触碰到了迪克雷区;而迪克攻击他的自暴自弃、不负责任,甚至说出“除了那个人不是瘾君子之外,你和他一模一样”这种伤人的话。

 

之后发生了什么?

他们痛殴彼此。

然后呢?

他想,他们还是会原谅彼此。

 

只是随着时间的流逝,罗伊也变得成熟了。

他不再是那个将两根手指比在头顶、做出蝙蝠影子、把罗宾逗乐的、快活的Speedy。

他成为了军火库,思考自己未来想要成为什么样的大人。

他成为了红箭,他让奥利为之骄傲。

 

在那之后。

他再也没有问过迪克那个问题:在你看来,我具备成为英雄的资格吗。

 

其实,比起某个提问。

罗伊·哈珀更想说的是:迪克,我和你一样优秀,我不比你差。

 

《新人》

 

凯尔·雷纳来到泰坦的时候,夜翼已经告别了领队的职务,这段时间的泰坦领袖是军火库罗伊·哈珀。

二人因此也变得熟识。

 

和每次计划、每个安排都令人信服的夜翼不同,军火库给人的感觉不像是“老大”。起码凯尔是这么认为的。

 

罗伊提起了年轻的灯侠:“新兵!你又在瞎跑什么?”

凯尔拍开他的手:“唐娜需要帮忙。”

 

罗伊翻了一个白眼,头也不回地走了:“她知道自己该怎么做,她能应付得来。倒是你,你的麻烦才是最大的。”

 

凯尔不是不明白泰坦每个人在行动中都有自己应当发挥的位置,也很尊重军火库领导着泰坦所付出的努力。

他只是觉得——

“我是一名绿灯,我能做到,我可以的。”

 

军火库回头看了他一眼:“哈尔都不敢说自己能解决一切……哦,该死的,所以他才成为了‘无所不能’的视差。”

 

然后他们打了一架。

事后,他们的关系变好了。

 


评论(2)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