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星元家呆毛

假面骑士555厨/过激橙厨/绿灯侠推/最近梦回机战

【刀剑来打联动】假面骑士saniwa 第三话

*愿您阅后能开怀大笑

*刀剑乱舞(游戏)X假面骑士系列(特摄剧)联动,含各种奇奇怪怪梗

*更新随缘


目录:第一话 第二话




黑暗中,压切长谷部听见了一个声音。

‘时之政府也好,鸿上基金会也好,海姆冥界都行,无论什么都好,只要能令自己速度变快一些的话……听得到吗?我需要你的力量。’

“你需要我吗?”长谷部问那个人。

‘啊,拜托了,我需要你的力量。’

长谷部满心喜悦地向对方伸出手去,朝着黑暗中唯一的亮光奔跑。就在二人灵魂相认的瞬间,一个体型虽小但冲击强烈的外来力量砸向了他的后脑勺。

“诶,长谷部大人?!”

“你这家伙——!!”

话未说完他便倒地了。

 

“疼。”

烛台切的身体已经变得残破不堪了。

信纮用蘸上药水的棉签轻轻涂上对方的背部:“为什么呢?光忠怎么会受这么严重的伤?”

狐之助头上划下一道冷汗。当然是因为你就那样直接把他丢出去了啊……虽然将敌刀钉在墙上是不错的计策,但那一招由于手段过于粗暴、也把光忠给伤着了。

如果就这样告诉审神者的话,说不定他会大呼‘原来光忠是大橙丸役’呢。

“好了。”完成了涂药任务,信纮缠上绷带,“这个好像不可以碰到水吧,洗澡的时候要注意哦。”

这种教训人的语气对他来说有点新奇。因为平常这类叮嘱的角色都是由光忠来扮演的才对。这样想着,他忍不住笑了起来。

见状,烛台切也露出了无奈的眼神:“我可是受伤了哦,你居然还笑我,是因为我个模样太逊了吗。”

“说到底都是光忠自己不小心吧。居然在买菜的时候莫名卷入了未确认生命体的事件,真是的。”

“是是,我的错。”

说完,烛台切有点坏心眼地揉乱了对方的发型。

当然……那都是骗人的。

什么买菜的时候卷入战斗,这么巧的事情天底下哪有呢?

可如果你这样问审神者的话,他倒是能举出一大推例子呢。像是与之战斗了很久的奥菲以诺是隔壁住着的和善小哥,或是双方身份即将揭开时被其他事牵绊住、从而错过了对方解除变身的瞬间……这种事情在假面骑士里不是常有的嘛。

狐之助注视着槽点满满的二人,轻咳了一声:“总之这次任务非常完美。溯行军被消灭了,历史会自然而然地恢复到‘溯行军没有破坏大楼’的‘现在’。它所导向的未来一定也是美好的吧。”

“或许是吧。”信纮想起那个男孩,是不是已经回到他父母的怀抱中去了呢。

 

葛野信纮回到二楼,继续补番生涯。

狐之助一反常态没有跟上前去、苦口婆心地灌输位高责重、拯救世界的社畜思想,而是留在烛台切跟前。

半晌,终于有人开口。

“你也觉得奇怪吧。”烛台切的话很是奇怪,但狐之助听懂了。

它正是因此而留下来探讨这个问题的:“审神者大人的召唤获得了回应……”

“但是长谷部君却没有出现在这里。”

狐之助紧张地问道:“是失败了吗?”

“不,应该不会的。”烛台切摇头,“既然主人都已经将长谷部君的本体握在手上了,就不可能再有召唤失败的道理。”

“难办啊。”

本想问问上面的人,可是从一周前、狐之助被迫降临到这个时间点之时,它就同远在未来的时之政府失去了联系。幸好事前装载了未来档案馆的镜像文件,否则狐之助就连‘溯行军解决掉的目标人物是谁’这种事情都无从下手。

狐之助失落地说道:“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另一边。

警笛响起,到处都是巡逻的身影。

一个男子压低了声音,对脚边的奇怪生物问道:“到底是怎么回事?这是在哪儿?”

他脚边的生物与其说人类,不如说是人偶。因为作为一名人类的平均体型,即便是侏儒、那也太过于小巧了。

小人抓紧了男子的裤腿,生怕对方抛下他:“长谷部大人,这里好像是福冈博物馆。”

 

“啊——!”

信纮打了一个啊欠,结束了今天的补番。

很难得啊,吉祥物居然没有在这段时间打扰他。于是他往旁边一瞄,狐之助很乖巧地趴在桌子上,爪子比比划划地不知道在干什么。

“你在干什么?”

信纮瞪大眼睛,也无法看见狐之助比划的东西。而狐之助视角下,桌子已经变成了电子屏幕,上面显示着时之政府未来档案馆的镜像文件所调取的文字。可是审神者似乎看不见这些文字。

“审神者大人。”狐之助打了一声招呼,声音有些疲惫,“我在查找‘葛野信纮’在历史中的资料。”

“哦!了不起啊,居然想得出这一招。”一听,信纮便振奋起精神,“怎么样?我到底是什么人。”

狐之助摇摇头。它本以为葛野信纮是时之政府安插在这个时间点的接应人物,也就是saniwa driver的适格者。但现实比它预想的糟糕百倍,信纮不仅不是时之政府的关系人物,甚至连他的生平也没有记录在案。

想来,结论已经能自然而然地浮现于眼前了,那就是——

葛野信纮是这个时代的“土著”,而且是那种没有名气、对未来没有丝毫影响的“一般市民”。

“未来档案馆没有您的记录……”

它有点不好意思继续说下去。这已经意味着‘你只是湮没在历史长河的一个无足轻重的小人物,就连时之政府也不可能找回你的记忆’这一潜台词。

狐之助有点无措地摇着尾巴。带来坏消息的报信使者总是令人生厌,虽然这也不是它的本意,但它不想被眼前的人讨厌。

“这样啊,嘛、也对,本来就没觉得这么快就能找回记忆。”

信纮的轻描淡写让它有些吃惊:“为什么能说出这么轻松的回答呢,那可是您的过去啊。”

他有点好笑,自己怎么反倒成为了安慰者:“这都是因为你的功劳啊。”

“我?!”

“恩,因为我与你相遇了,获得了驱动器,成为了假面骑士,过去反而变得不那么重要了。”

“但……”

“现在的我已经和昨天的我大不相同了哦!”信纮咧嘴笑了起来,“比如同样是坐在这里,如果说昨天的我是为了寻找记忆的碎片而补番的,那么今天的我是为了更好的战斗而补番的吧。我已经找到了战斗下去的理由了。”

“真的?”

“对!我要保护大家的笑容,绝对无法原谅让无辜的人受伤的未确认生命体。仅仅这样,我就觉得自己是可以战斗下去的。”

“呜呜呜,审神者大人!”狐之助呜咽地跳进了信纮怀里,“多么崇高的人格啊。”

“不不,我或许只是……”信纮苦笑了一下,“一个爱管闲事的笨蛋吧。”

 

晚饭后,信纮和烛台切一起洗好了碗筷。

烛台切隐隐约约感觉到对方有话要说,于是跟着对方走上了阳台,凑巧的是他自己也有话要说。

信纮将双手靠在栏杆上:“之前说的理由是骗人的对吧。”

“是。”烛台切意识到他指的是自己在买菜途中受伤的谎言。难道……主人已经注意到自己不是普通的人类了吗?

“……抱歉。”

“?”烛台切疑惑难解,于是下意识地看了过去。信纮将脑袋压得很低,但他还是看到了对方眉头紧锁的模样。

“是因为我和未确认生命体战斗了,所以你才会变成这样。”

烛台切点头。

“但是,我是不可能不去战斗的。”

“我知道。”烛台切很淡然,仿佛早已接受了对方是假面骑士的命运,“我一直注视着呢。”

“但是!”信纮紧紧咬着后牙槽,“我把你卷进来了啊!”

见对方完全误会了,烛台切压住笑意:“没关系的。”

“怎么可能没关系啊!所有人都平安无事了……因为战胜了那些家伙、破坏的过去就会被修复对吧,但你的身体是怎么回事呢?!为什么没有平安无事呢?!”

“这都是我自己不小心。”

糟糕,太可爱了!对方的表情真是太可爱了!但是这种时候不可以笑。绝对不可以笑。

“才不是这样!”信纮大喊,“是因为你被我连累了……一定是这样。你和我靠的太近了,由于我的缘故你的伤……”

话未说完,烛台切搂住了他。

‘不行了,主人的反应太可爱了!’

他将信纮紧紧抱在胸前,嘴里却说着相反的话语:“言下之意就是要我离你远一点呢。”

“也不是这样……”信纮开始语无伦次。自己的脸被紧紧贴在充满热度的胸口,连呼吸都有点困难。

“信纮君并不是灾难呢,相反,你保护了那个孩子,保护了危难中的大家。”

“我知道。可是,我自己身边的人却……”

……明明心里已经慌得不行了,刚才却还在狐之助面前假装淡定。在自己的问题上可以毫无阴霾地说出‘现在的我已经和昨天的我大不相同了哦’这种话,但看到身边的人受伤却会比自己的事更加难受……原来是这种类型的人吗?这大概就是主人的可爱之处了呢。这样想着,烛台切用脸颊蹭了蹭他的头发。

“如果我离开信纮君的话,你不就连容身之所都没有了吗?”

 “没这回事,我和狐之助一起搭帐篷住在郊外就好了嘛。你看、攻介前辈就是这样的。”

“不行!这样我会不放心的。”

“那……光忠下次千万不要凑到未确认生命体那里去了。”

“不行!这样我也会不放心的。”

“……我很强的。相信我吧。”

信纮的音量在逐渐变小,气势完全被压倒了。

“这和信纮君的能力没有关系哦,是我自己的关系。因为……无论现在、未来你会拥有多么强大的力量,我都会担心的,然后就会一不留神跑到你身边去呢。”

“光忠!!!”信纮终于认输了。

他按住烛台切的双肩,不停地晃着:“你是天使吗?!!!不对、是菩萨!!!是神大人!!!”

 

重新靠回栏杆边,信纮拍了几下自己发红的脸说道:“那个,刚才光忠说的是真的吗?”

“什么啊?”

“啊啊啊啊就是容身之所啊!光忠说要成为我容身之所的话是真的吗?”他觉得自己就要瞬间爆炸了。

烛台切好笑地观察着对方的反应,在心里大呼可爱,嘴里依旧说道:“容身之所啊,这样的东西,任何人都希望拥有的吧。”

“恩,是的。我……在这个地方,觉得自己是最幸福的。”

虽然有点难以启齿,但光忠给了自己容身之所,这是无可争议的事实。有时候信纮也会想,换做他人会有同样的发展吗?那样温柔地将自己留在这里,无条件地支持自己,虽然没有开口干涉过、但总是看着、注视着自己作为假面骑士的命运。

不可能会有了吧。

在这里,自己是最幸福的——唯独这件事情、不可能会有错。

“最幸福?!”烛台切的嘴巴微微张开,有点难以置信的模样。他没想到自己会获得这样高的评价。

“因为光忠不会觉得我奇怪,也不会觉得我麻烦……更不会害怕我。”

不会因为他丧失记忆而感到奇怪,也不会因为被迫卷入未确认生命体事件而感觉麻烦,更不会害怕假面骑士这个名字背后着背负的风险与磨难。

这样的光忠,与自己之间似乎存在着一种默契。

所以,信纮生活在这里并不会觉得不适,甚至有一种‘属于自己的地方就是这里’的感觉。

“听到你这么说,我好高兴。”烛台切喜不自禁。

虽然完全无法理解假面骑士这四个字的意义,但是他认为守护他人着实是一件帅气的事情。既然信纮决定好了自己的命运,那么他就决定要守护好信纮的命运。


PS.

咪酱的女主剧本已经热好了,然鹅长谷部却凉了(住口)

开玩笑的,下一话是二骑登场,长谷部待机中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