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星元家呆毛

假面骑士555厨/过激橙厨/绿灯侠推/最近梦回机战

【刀剑来打联动】假面骑士saniwa 第二话

*愿您阅后能开怀大笑

*刀剑乱舞(游戏)X假面骑士系列(特摄剧)联动,含各种奇奇怪怪梗

*更新随缘


目录:第一话



网络上到处都是“未确认生命体”的小道消息。

除了之前死去的有潜力成为知名科学家的男人,还有市民目击了这些浑身包裹着黑气的家伙。因为次数比较频繁,所以有人拍下了照片、上传到网络社交软件,由此成为了这段时间的热门话题。

据狐之助所言,市民口中的“未确认生命体”其实就是历史修正主义者那一方的刀剑、可称其为历史溯行军。

“恩,未确认生命体Touken吗?”

“都说了不叫这个名字了……”狐之助气馁地低下了头。

信纮倒是兴致盎然:“不对,正是拥有‘未确认生命体’这种名字的敌手才值得我去战斗。什么‘历史修正主义者那一方的刀剑’不仅难记,还意味不明。”

“不,前者才更加意味不明吧。”狐之助不知怎么的,成为吐槽角色一般的存在。

接着,已经沦为吐槽角色的狐之助被审神者嘲讽了。

“话说回来,你会丢硬币、不、丢晶石吗?”

“为什么我非要会丢晶石这项技能不可呢。”

“因为——既然我是‘映司役’,你理应是‘ankh役’才对吧。”

“虽然听不懂,但意思是说我没用对吧。”

“如果做不成ankh役的话,倒是可以说再见了。”

“还有烛台切先生呢?!所以为什么矛头要对准我。”

“光忠?别说胡话了!治愈人心的他当然是‘比奈役’啊!”

祸水东引失败的狐之助瞅了瞅自己的爪子,它们能抓起晶石丢多远呢:“不可能,绝对丢不准的。”

“那你只能做一个吉祥物了。”信纮做下论断,“或者你可以把我的光荣事迹记载下来供后人瞻仰,那样的话,你就是‘虎太郎役’了。”

“为什么我非得这样做不可呢?”

信纮摊手,仿佛在说‘因为是假面骑士啊’。

 

“滴滴滴。”

狐之助突然打断了对话:“审神者大人,有历史修正反应。”

信纮拿起桌上的驱动器和三枚晶石,也切换到了工作模式:“我明白了。”

一人一狐狸走下楼,正巧遇上了烛台切。

“信纮君要去战斗了吗?”

“恩,是的。”信纮点点头,“可能会晚一点回来哦。”

说话态度特别像出门工作的丈夫对在家的妻子道别。

烛台切掏出事先准备好的两块小打火石,冲着信纮的侧影相互敲打:“希望你平安无事。还有、要好好使用我哦。”

这一幕似曾相识,过了一秒信纮突然反应过来,这不是假面骑士响鬼里的吗。

于是他笑着挥了挥手:“我会好好解决他们的。”

至于意义不明的后半句话,恕他难以回答。

 

未确认生命体攻击着不远处的高楼,像是要把整栋楼砍倒。

“是薙刀!还有大太刀!”狐之助提醒着审神者,似乎并不是一无是处的吉祥物担当。

而信纮早已按下驱动器按钮,伴随着“变身!saniwa loading!O MI HA OMIHA OMIHA!”的音效,他变身成为了假面骑士saniwa。

“要速战速决才行。”

顺着敌刀的攻击方向,被狐之助警示的审神者看到了那栋大楼内的景象。防护玻璃早已被震碎,电梯也在猛烈的劈斩下丧失运转功能,无数居民或是缩成一团、或是躲在桌椅下,却有一个遭殃的小男孩死死扒在栏杆上,用尽全力保全自己不被甩出去、砸成肉泥。

“危险!”信纮大声呼叫,却被敌大太刀挡住了去路。

他用力劈斩过去,可敌人依旧游刃有余。看来大太刀无法与之前遇到的敌人相提并论,不仅血厚,而且防御力惊人。

“即便如此,我也要——”

信纮将手中的刀剑奋力一扔,正中对方的肩膀,结果敌人被牢牢钉在了墙上、无法动弹。

就是现在!

他飞身一跃,原本如普通人那样迟钝的身体如今却可以做出了不起的高难度动作。

“抓住我的手。”

此刻的他脑子里什么也没有想,只是径直向那孩子伸出手。心中只是‘想要救他’这一个念头,于是嘴巴也在默念着‘快一点’。

可是这一切没能如愿。

薙刀这时动了。

仅凭一击便让审神者与那个男孩失去交臂。

那个松开了栏杆的身体,随着重力而下落——就在信纮的眼前。

“等下!不要啊!”

大脑在搅动。

晕眩感袭击了他。

‘拜托了,别在这个时候掉链子。因为、因为那孩子……是因为相信了我,才会选择松开栏杆的啊!’

“拜托了!”

手中的刀剑为了战术而丢了出去,如今已经空空如也。信纮大喊着,朝着那个下落的身影伸出手去、想要抓回来。

“拜托了、只要再快一点就好了!请借给我力量!”

时之政府也好,鸿上基金会也好,海姆冥界都行,无论什么都好,只要能令自己速度变快一些的话……

心意仿佛传达到了彼岸。

灵魂正在与另一个生命共振。

“听得到吗?”信纮冲着那位看不清长相的幽灵说,“我需要你的力量。”

下一刻,驱动器发出耀眼的光芒,信纮背后出现了巨大的纹章,那是曾经显现过一次、但并未有什么特殊回应的刀纹。

没错,正是藤巴纹与织田瓜组成的纹样。

受到某种感应的晶石在口袋里化为星光,融入了信纮的身体。

身前黄金的圣带随风飘舞,那颜色有点过于耀眼。可信纮管不了那么多,他甚至没有意识到自己又进行了一次换装PLAY,而紧紧将那个孩子搂在怀中。

“太好了。”

真是太好了……你相信了我,而且我也没有辜负你的信任,这真是太好了。

男孩伸出手,柔软的掌心贴在他脸上:“谢谢你,你是超人(hero)对吧。”

“……”

信纮的胸口变得仿佛要炸裂一般。

他终于明白自己身上有什么东西变得不一样了,但此刻的他还无法形容这种情感。

于是他只能微笑了。

“啊,是啊、我是hero。因为你相信我了……只要相信我,我就一直会是超人。”

顿时浮现了老爹的面孔。

‘信纮,你知道吗?假面骑士一直守护着大家的蓝天,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他人战斗的。’

虽然依旧无法看清脸庞,但轮廓变得清晰起来。

怀中温热的触感告诉自己,那是鲜活的生命。

而那句话包含的心情也变得明晰起来。

并不只是一句漂亮话。

并不只是说说。

信纮握住了男孩的手。

即便丧失了记忆,即便对历史修正之力仅仅略知一二,但他觉得、也没有什么可迷茫的了。

因为这里有许多生命。

因为他们都想要活下去。

因为没有哪个人是理应死去的。

仅仅是这样,信纮就觉得、自己可以战斗下去。

 

信纮想起了过去看《假面骑士铠武》的场景。

‘对了,我之所以不能好好用这东西,是因为之前我都是为了自己在用,但是……为了保护大家而用的话,一定——!’

他突然意识到,纮汰前辈说这句话的心情、自己说不定能理解了。



PS.

基础形态:Odate Combo织达组(音效是OMIHA!)

大俱利(上)ookurikara(o)圆轮

烛台切(中)Shokudaikiri Mitsutada(mi)仙台竹缠绕着长船

长谷部(下)Heshikiri Hasebe(ha)藤巴纹在外、织田瓜在内


话说咪酱的本体被信纮丢出去了呢,看来是大橙丸役预定。


其实第一话本来只是隔壁刀剑铠武的特番节目,恩、就是一个纯恶搞加玩梗性质的番外,但是给大亲友看后,她们都蛮喜欢的。所以干脆开一个专门的《假面骑士saniwa》来放置之后的内容。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