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星元家呆毛

假面骑士555厨/过激橙厨/绿灯侠推/最近梦回机战

[刀剑铠武]拿审神者工资的穷苦笔头粉能推平世界树之塔吗 14

*愿您阅后能开怀大笑

*就是想Let’s dance

*迷之OOC、剧情乱来、没有逻辑、具体过程靠脑补

*刀剑乱舞X假面骑士铠武联动,含战B梗

*令阿实吓到摔杯的演员梗:吴岛贵虎(铠武)/久保田悠来 饰/伊达政宗(初代舞台)

*前文回顾: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葛叶纮汰打开了电视。

特番节目【假面骑士saniwa】即将上映。



漆黑的夜色中几道诡谲的电光闪过。

拿着公文包的男子微微张开嘴巴,却一动也不动。

不,他想要逃离,逃得越远越好,或者是大声呼救。但是恐惧感像一张大网将男子死死粘在原地,他在这世间的最后记忆便是印入眼帘的怪物——浑身缠绕着黑色死气、眼睛发出电光的怪物。

啪的一声,公文包砸在地上。

一朵生命之花就此凋零。

高楼的屏幕里,正在播报新闻:“今天无任何案件发生,请市民们好好享受新生活。”

 

“嘟嘟嘟。”

狐之助接收到新的讯息,昨夜历史修正主义者发动了袭击,一位历史名人死去了。

对方是在时之政府的档案里留有大名的著名科学家。只可惜,在这个时间点对方还只是个“有潜力的研究者”。更加可惜的是,这位在未来也许会大放异彩的科学家,在实现理想之前便已经结束了生命。

听到这一噩耗,狐之助窜进了咖啡店,顺着楼梯来到二楼。

“信纮大人、信纮大人,大事不好了。”

二楼的客房内,一位年轻人正对着电脑屏幕,看画面好像是《假面骑士电王》。

“怎么了?”被称为信纮的人头也不回地说道。

“敌人已经行动了,他们改变了历史。审神者大人,您也应该有所行动了。”

“哦。”信纮的眼睛没有从屏幕移开。

“……怎么这样。”狐之助焦急地绕着桌角打转,“守护历史的使命有多重要、您之前也是听过的。”

信纮眉头一皱:“我的事情也很重要啊。”

说完他移开视线,冲着狐之助继续说道:“我可是什么都不记得了啊!莫名其妙丢掉了二十多年的记忆,我相当伤脑筋好不好。”

“抱歉……就算是这样,也不能沉溺于电视剧啊。”

“这些不是单纯的电视剧啦!”信纮挠了挠头,“我脑袋里唯一装下的东西就是它们。印象里好像是我的父亲、被我叫做‘老爹’的家伙灌输给我的。就连我的名字,都跟特摄剧的男主角息息相关啊!说不定……我看着它们就能想起来了呢。”

比起守护历史这种没有实感的东西,信纮觉得找回记忆更重要些。毕竟这是目前自己能够做得到的事情。

至于狐之助提到的敌人与使命,信纮与其说是消极怠工,倒不如说是根本无法理解。

他脑袋里没有“历史”的概念,因为他的一切都是由“现在”构筑而成。他还无法明白“过去”、“历史”对这个世界、对全人类而言有多么重大的意义。

 

“光忠大人,您也说两句吧。”

门外,狐之助拉住了正要敲门的烛台切光忠。

烛台切光忠目前的身份是咖啡店长,也是收留了无家可归的信纮的人。可是信纮并不知晓,光忠并不是真正的人类,所谓的咖啡店长身份也是为了在这个时间点合理存在下去的掩饰。

“不行哦。”光忠笑道,“主人也在属于自己的战场战斗着呢。”

他指了指门内,体贴地提醒狐之助别去打扰信纮。

是否要战斗、如何战斗、战斗的时机,这一切都由挥刀斩杀的人决定。作为刀剑的自己,只需要维持好自己的锋利。

这是从很久以前确立下来的法则。

狐之助陷入沉思。从目前为止的表现来看,信纮大人真的能够承担起守护历史的重任吗?

“光忠大人,为何会选择审神者大人呢?”

听到这句话,烛台切又笑了:“因为我听到了他的声音,听到了他的求救。所以无法放着这孩子不管呢。”

于是,狐之助似乎回想起了那个时候。

 

一周前。

因为历史修正主义者密集猛烈的攻击,狐之助未按照预先计划降临到时之政府指定的时代,而是被迫掉落在了陌生的街道上。

这次的任务非比寻常。

狐之助身上携带了未来科技的集大成之作,若是能找到万里挑一的适格者,便能最大限度发挥刀剑付丧神的力量,于时局面对颓势之时力挽狂澜。

“完了。”

掉落的时间点比计划早了十几年。面对盘旋着黑气的敌刀,狐之助发出绝望的鸣泣。

“等下,你们这群家伙!打扮得这么吓人,难道是修卡组织的新成员。”

是谁?狐之助抬头看去。

炫目的阳光下,葛野信纮的身影烨烨生辉,仿佛成了某种发光体。

“您是……?”

就在狐之助虚弱的声音响起时,敌刀也将注意力放在这位不速之客身上。

“我是路过的假面骑士,你给我记好了。”

信纮伸手指向黑气遍布、看不清面容的敌人,露出了自信微笑。

 

数秒后,葛野信纮被打翻在地。

“喂喂,QB!快和我签订契约!”

“我不叫QB!”

“管你叫什么,我们都快要完蛋了。你难道不想给我点什么吗?”

“什么啊?”

“别装了。那个驱动器快给我——!”

狐之助一惊,这路过的人怎么会知道时之政府的秘密武器在自己手上!难道他就是上面早就钦定好的、做好接应准备的审神者大人!

“太好了,没有被放弃真是太好了。”

“别废话了。”

信纮一把拿过驱动器,动作十分自然地扣在自己腰间,仿佛早已练习过无数次。明明只需要按下一个按钮,他的手臂却晃来晃去,晃得敌刀和狐之助的眼睛都有点痛,其中一只敌短还揉了揉眼睛。

真是一群不识货的家伙。

信纮在心中暗道。

要是老爹还活着的话,一定会夸奖自己的吧。毕竟这套假面骑士铠武的变身动作,可是老爹亲自传授给他的呢。

“变身!”

终于晃完了,信纮按下驱动器左边的按钮。

“saniwa loading!”

腰带发出了玩具般的音效,但这一切正和信纮的心意。这是熟悉的味道、熟悉的万代的味道,有了音效才是真正的强大。

巨大的纹章浮现在他身后,狐之助一看那是加州清光的刀纹,转瞬又往下方消失,变成了新的样式。狐之助可是身经百战见得多了,马上意识到它是蜂须贺虎彻的刀纹。接下来,信纮身后的纹章样式不断切换,有点像个疯狂摇转的老虎机,从蜂须贺虎彻变成歌仙兼定、山姥切国广、陆奥守吉行的刀纹,最后上中下三个位置都停在了灰白的图案上。

“为什么什么都没有发生?”信纮看不到自己背后的特效,于是质疑起了驱动器的产品质量。

“不……其实是发生了。”狐之助头上不停冒着冷汗,“只是五把初始刀都没有应从您的召唤。”

“什么意思。”信纮一副你踏马在逗我的表情,“这根本不符合骑士基本法。基础形态呢?起码给我一个映司前辈那样的TATOBA硬币combo吧。”

“……”狐之助根本听不懂对方在说什么。

“嗷嗷嗷嗷!”敌胁差吃完了瓜、看够了戏,向信纮冲了过去。

“小心!”狐之助大喊。

结果信纮很轻松地闪过了攻击,看来是练过的:“别小看我啊。为了成为新一届的假面骑士,一复一日的特训都只是小菜一碟!”

话音刚落,躲在一旁待机的敌短刀打晕了他。

“……”敌刀沉默。

“……”狐之助沉默。

见碍事的人倒下,敌刀重新将目光放回了狐之助。

“呜呜呜,救命啊。”狐之助上下乱窜,躲避着敌刀的攻击,还不时发出呼救声想要弄醒晕倒的审神者。

一道光划过,狐之助头上的毛被削掉了一撮。

“好痛……”

这不是自己的声音。狐之助看向墙角,审神者正在艰难站立起来。

“好痛啊。”

信纮睁开眼睛,眼前的一切都无法聚焦。

发生了什么?

自己是谁?

随后视线漂移到狼狈的狐之助身上,又转向敌刀。

‘信纮,你知道吗?假面骑士一直守护着大家的蓝天,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他人战斗的。’

脑袋里回荡着一个声音。

“我——”

一个男人摸着自己的头。

‘我相信你!信纮,就如同你的名字。你会成为了不起的男子汉。’

“——绝对不会原谅!!”

信纮怒视着欺凌弱小(弱者=狐之助)的敌刀,按下了驱动器的按钮。

“saniwa loading!”腰带发出了奇怪的音效。

巨大的纹章印在信纮身后,从上往下,依次是如太阳般耀眼的圆轮、仙台竹缠绕的长船、藤巴纹包裹的织田瓜,在一瞬间三者合而为一。

“O MI HA OMIHA OMIHA!”

星星点点的光芒钻入了他的身体,心底也涌现出了无所不能的感觉。

“请看着吧,我的变身。”

中间的仙台竹纹章仿佛在回应着信纮的心情,发出了刺眼的光。信纮闭上了眼,感受心底多出来的陌生感觉,灵魂似乎与另一个生命发生了共振。

再次睁开眼,信纮换上了陌生的衣服,手上还拿着陌生的刀剑。

“长船派祖师光忠所作之刀……参上!”

怎么回事,嘴巴不受控制地说出了奇怪台词。

 

帅气地干掉了黑漆漆的怪物。

帅气地帮助了眼前的弱者。

“老爹……这样的我,称得上是合格的男子汉了吗。”

随着星星般的光粒从体内抽离,陌生的衣服和刀剑都消失了。解除变身后,丧失体力的身体顺着墙壁一屁股坐了下去。

“审神者大人!!”

狐之助咬着他的裤腿,想要扯起他来。

“审神者……是我的名字吗?不。我的名字是——”

大脑不断搅动。

晕眩感令他十分难受,有点想吐。

一个男人的声音响起。

‘葛野信纮。这是一个了不起的名字。我相信、你以后也能成为配得上这个名字的、了不起的家伙。’

不知何时下起了雨。

雨声在逐渐远去。

奇怪的狐狸的叫喊也在远去。

信纮睁大眼睛遥望着天际,似乎在看向十分遥远的地方。雨水直接打在他的眼睛上,令人生痛。

但他好似没有痛觉,继续陷入了自己的世界。

“不行哦。”

陌生的声音突然闯入了他一个人的世界。黑色的雨伞横在他头顶,挡住了不断下落的水滴。

“要好好照顾自己才行。”

信纮看着那个人,顿时觉得很熟悉,好像在哪里见过。

曾经有个人也这样对信纮说过。

‘正因为你喜欢逞强,所以更要好好照顾自己才行。’

可是那个人的脸,信纮怎么也想不起来了。

“……你是谁?”

“我是烛台切光忠。应从你的愿望而来。”

“我的愿望?”

“是。”

信纮摇摇头:“我没有什么愿望。就算可能有,但就在刚才、我忘记了。”

“没关系的。”烛台切蹲下身,“忘记了的话,重新找回来就好了呢。”

“这样啊。学会了。”

烛台切噗地一声笑出来,“抱歉,刚才的表情有点可爱呢,所以我忍不住笑了。”

 

这一天,是起始之日。

葛野信纮失去了自己的“过去”。

随后,他与自己的“未来”相遇了。

 

打烊的咖啡店里,烛台切端出了厨房的菜饭。

“早上好。”二刷了《假面骑士电王》的信纮从楼梯走了下来。

“现在已经是晚上,说‘早上好’的话有点不合适了呢。”

“这样啊。要说别的什么话?”

“说‘晚上好’会比较好呢。”

“晚上好。”说完,信纮拉开椅子坐了下来。

目睹这一幕的狐之助有点心塞。审神者除了一些无关紧要(即特摄剧)的知识外、真的什么都忘记了。连常识都……唉。

“你没有什么要说的吗?”信纮看向狐之助。

“诶?在跟我说吗??”

可怜的狐之助,被冷落了太久,一时有些“受宠若惊”了呢。

“那个驱动器怎么用?怎么跟敌人战斗,你都没有告诉我。”

“诶诶诶!审神者大人终于要战斗了吗?”

“这是当然的吧。补番又不是24小时制。”信纮边咀嚼边说道,“我还有很多不懂的事情。你到底是什么?敌人是什么东西?我为了什么而战斗?虽然找回记忆也很重要,但一边战斗的话说不定也会想起什么来。”

狐之助快要哭出来了。

随后它含泪解说了刀剑乱舞的设定,希望信纮能够好好运用时之政府的黑科技,战胜历史修正主义者。

信纮点头:“我知道了。我会加油的。”

接着他从口袋里掏出三枚晶石,细看可以发现每一枚都印有特殊的刀纹。而且这三枚的纹章正好对应了信纮变身时使用过的大俱利、烛台切、长谷部三位刀剑男士的刀纹。

“上次解除变身后不知为什么出现在我口袋里了,完全搞不懂这是什么?”

狐之助解说道:“这是‘九十九神晶石’。您的驱动器正是依靠它们的力量而发挥作用的。”

信纮变换着它们朝向阳光的角度,仔细打量晶石上的纹章:“不同的样式、对应的力量也不同是吧。”

“是!审神者大人真是机智过人。”

“并没有机智过人……”信纮有点尴尬,“映司前辈的硬币也是类似的东西。还可以根据不同的力量,使用出不同的combo,所以我想这也是类似的方法吧。”

“是、是这样吗。”

狐之助更正了自己过时的想法,看来特摄剧并不是“无关紧要的知识”,审神者没有把全部记忆都忘掉真是太好了。

“那……顺便问一下,上次我用的是哪种力量?”

狐之助瞥了不露声色的烛台切一眼,用爪子指了指中间那枚仙台竹纹章:“是这个。”

信纮点点头,想起了变身时听到的腰带音效:“嗯,原来这个就是‘OMIHA’啊。”

“!”

烛台切差点喷了出来。谁叫OMIHA这种不帅气的名字啊!

狐之助露出了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不是的。OMIHA是三枚晶石合在一起的缩写,这枚晶石的名字叫做Mitsutada,所以缩略的话是MI。”

“那、这个呢?”

“这个是HA,Hasebe的HA。”

“这个这个。”

“Ookuri的O。”

“原来如此,所以是O、MI、HA的combo。看来这就是我的基础形态了……恩,想个什么正式名称出道比较好呢。”

“名字?您不就是审神者大人吗!”

“对啊、审神者(saniwa)……我明白了!假面骑士saniwa。就这样愉快地决定了!”

 

假面骑士saniwa,俺、参上!


【第一集 完】

此时正好插入了节目广告。

 

斩断过去、守护未来的战士,其正体为——

葛野信纮。

“什么?你说我的名字很有既视感。不用在意,那是沉迷假面骑士的老爹取的。”

与跳跃在各个时间线上的狐之助相遇,获得了独一无二的使命。

“与我签订契约、成为审神者吧。”

一切根源正是混淆时间的邪恶力量——“历史修正之力”。

“未确认生命体袭击市民的事件正在频繁发生吧。”

追查历史变动的谜题,打败未确认生命体Touken。

但是,命运总是给人毫无理由的恶意,那就是他自身的记忆。

“你那丧失了二十几年的记忆。”

被咖啡店老板收留的信纮,除了特摄剧以外的记忆全都消失了。

而掌握信纮记忆关键的、是一名国宝窃贼。

“我是来抓捕你这小偷的。”

他名为、压切长谷部。

“我什么都没偷!”

使用九十九神晶石,独自一人与邪恶力量战斗——

假面骑士saniwa。

“变身!”

200YY年X月O日8时上映。

 

屏幕外,响起了“啪啪啪”的掌声。

纮汰:“好厉害!假面骑士saniwa超强的!那个男主还和我名字很像,必然会火!”


评论(4)

热度(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